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大祥区:吴劲松深入城南街道台上村开展“河长制”巡查和产业脱贫调研活动

2018-06-12 17:18: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393743615274868_72.png

                               图为:区委书记吴劲松(左三)在现场巡查

吴劲松正在查看现场 吴劲松正在查看现场 吴劲松正在查看现场 6月9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城南街道台上村开展“河长制”巡查和产业品脱贫调研活动。区开发办主任李建中、区委办副主任刘俊林、台上村党支部书记雷宽辉陪同调研。

17401631137209723_72.png

                           图为:区委书记吴劲松(右二)在水渠现场查看

吴劲松一行利用周末半天时间步行10公里,从S338路口开始,沿着沉水渠走到檀江河,并沿着檀江河一路前行察看了幸福梅林产业项目。

17404195786013646_72.png

                      图为:区委书记吴劲松(右一)在查看幸福梅林产业项目

一路走来,吴劲松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将生态环境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吴劲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河长制”职责,加大檀江河流域巡查力度,加快台上村沉水渠、车行道、步行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和开发好檀江河流域优美的自然资源,形成有利于檀江河流域资源保护的新产业新业态。吴劲松要求,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和长远之计,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17405896182813222_72.png

                    图为:区委书记吴劲松(右一)在与村民热谈项目指导工作

随后,吴劲松一行来到幸福梅林调研产业脱贫项目。吴劲松强调,要充分发挥项目业主的主体作用,利用好台上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改变单打独斗状态,从分散经营走向现代化,专业化,规模化经营。要建立健全经营业主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土地、资金、劳力等资源的优势互补,提高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我发展、合作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要发挥产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台上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积极开辟旅游新业态,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作者:马康虎.刘俊林)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