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海安发布“1+10”引才新政

2018-06-04 14:21:52    来源:科技日报    访问:    

原标题:“抢人大战”中不落下风 这个四线小县城靠“组合拳”

地方动态

本报记者 张 晔 实习生 吕 迪

8年时间,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等顶尖人才52人、高层次人才2381人、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91个……

如果不给这份漂亮的成绩单署名,谁能想到这是江苏苏北的一个小县城——海安县招才引智的佳绩?

“我是被海安大公的地理区位优势和人才新政吸引过来的,在海安创业,子女教育、住房等问题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近日,上海华欣民福自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乐斌冒雨专程从上海赶至海安参加人才发展大会。身为海归硕士的他,目前是海安县大公镇今年引进的一名创业人才。

当前,全国各地“抢人大战”正如火如荼。先是南京、武汉、成都、西安、长沙等二线城市放出“送户口”“送房补”“免费租借办公区”等大招来吸引人才,再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分别出台针对高端和相关产业的人才引进办法。

海安是江苏苏北的小县城,与一二线大城市相比,一无高校院所、二缺基础设施,更比不上兄弟城市的“财大气粗”,想要引进高层次人才只能另辟蹊径。

“海安人才招引的优势在于产业比较发达,企业比较多。零售额在2000万以上的有909家,零售额超过2亿以上的有200多家。现在需要的人才一部分是高层次创新人才,以帮助我们现有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另一部分是高校毕业生;还需要吸引高层次创业人才来发展壮大新兴产业,这部分人才主要来自于上海等大城市的加速器企业、海归和高校科技园。”海安县人才办主任景凯介绍,对于引进人才,既要给“帽子”,更要压担子,良好的事业平台才能引来“高人”。

依托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园,去年初,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刘劲松来海安创办弘琪工业自动化公司,实施“晶圆植球自动化装备”项目研发。“目前,海安正在全力打造机器人小镇,公司设计制造的产品和小镇的建设理念非常吻合,借这股东风,未来公司将有望在海安实现典型智能制造设备的批量生产。”刘劲松告诉记者。

近年来,该县先后建立“创投基金+人才项目”“加速在大城市、产业化在海安”等引才模式。目前,全县已在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形成了高端人才集聚的先发优势。2017年,海安县域人才综合竞争力跃居江苏省江北地区第一。

“顶尖产业人才在海安创业,给予最高6000万元资助”“大专以上毕业生‘零门槛’落户,首次购房可享最高10万元补贴”……在此次人才发展大会上,海安发布了“1+10”引才新政。

海安县委书记顾国标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海安县级财政人才专项年度预算经费比新政出台前增长8倍,未来几年每年将投入8000万元以上用于兑现人才新政。加上各区镇配套政策,全县每年用于人才投入的费用将突破1亿元。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