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再坚持一下 要降温了

2018-05-18 09: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河南湖北局地将遭大暴雨 南方下周将迎清凉(图)

河南湖北局地将遭大暴雨 南方下周将迎清凉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8日),新一轮强降雨强势来袭,河南、湖北、安徽、江西、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局地有大暴雨,并将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受降雨影响,高温范围将逐渐缩小,到下周初,除华南地区外或迎来清凉。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河南湖北局地将遭大暴雨

昨天,新一轮强降雨在四川等地逐渐发展起来,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四川南充、重庆长寿、湖北襄阳和宜昌等局地降大暴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出现积水,影响交通。(摄影/袁媛)

今天起至20日,江汉、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

今天,强降雨从四川逐步向东移动,河南、湖北局地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陕西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南部、湖北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5月18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周六,强降雨仍将持续,预计内蒙古中西部、江汉大部、四川盆地南部和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周日,强降雨将逐渐减弱。

气象专家提醒,江苏、安徽中北部5月以来强降雨频繁,降水较常年相比明显偏多,公众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关注中小河流的水位变化。此外,近期降水频繁,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

高温逐渐消退 本周末至下周初或迎清凉

随着冷空气和降雨来袭,今天高温的范围将会有所缩小,像湖北南部、江西西北部、浙江北部将退出高温的行列,但最高气温仍将达到32-34℃,依旧炎热。在江西中南部和东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广西西部、海南中北部等地仍将处在高温的势力范围之内。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明天,高温的范围会进一步缩小,但江西中南部、福建中南部、海南中北部还是难以摆脱高温。但从30℃以上的范围来看,长江以南大部依旧是炎热难消。

周日开始,除了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之外的南方其余大部都有望摆脱炎热迎来较为清凉的天气,最高气温会降到25℃左右。

点击进入下一页

相比南方,北方凉快的天气则更加明显,本周日到下周初,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地区的天气将进一步转凉,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望跌到25℃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炎热,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保证充足的休息,避免中暑。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