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努力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2018-05-10 18:14: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5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吴光辉)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围绕“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便利百姓生活、弘扬本土文化为己任,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不遗余力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维护地方金融环境稳定,体现了上市银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不忘初心精准扶贫。该行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立足做实事,围绕生活难、务工难、就医难、子女上学难和外出务工人员维权难等“五难”群体,精心组织,在扶贫村开展了捐资助学送温暖、农村电商送项目、金融扶贫送贷款、开展宣传送知识等活动,促进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元。该行还积极与区有关部门合作推出“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小额扶贫贴息贷款”等项目,进一步丰富贷款品种,持续扩大信贷覆盖范围,使更多贫困农民得到资金支持。

高举普惠金融大旗,全力服务薄弱环节。该行突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核心战略地位,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开展了“走政府、下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活动,与广丰区人民政府及区委农工部、就业局等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积极开展“送贷下乡”和“送贷上门”,不断提升服务经济薄弱环节的能力。特别针对广丰马家柚、木雕、天桂梨等特色产业,给予信贷额度倾斜。

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创新创业。该行在积极推动全面创业、促进大众就业方面,通过不断紧密与劳动就业局合作,发挥银政合作优势,将信贷额度优先用于满足就业创业困难群体的融资需求,保证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持续投放。同时还积极服务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创业,为上万人次实现了创业就业梦。

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争做市民“播音员”。为提高社会公众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从思想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该行开展了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活动。通过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发放信用知识等宣传资料,帮助广大群众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水平。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