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财政局:着力打造“温暖和谐”财政大家庭

2018-05-08 21:02: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5月8日消息(通讯员 吴树华、汪昆龙、夏敏)弋阳县财政局秉持以人为本理念,扎实推进财政文化建设,积极培育“崇德敬业、理财为民”的财政文化核心理念,着力打造“温暖和谐”财政大家庭。

一、抓学习培训,促进成长成才。始终把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作为加强机关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来抓。一是内容系统。年初将法律法规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服务纳入学习计划安排。二是时间保证。组织开展财政讲堂,确定每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三是形式多样。邀请专家和局业务骨干授课,并定期开展知识竞赛、经验交流等活动。四是政策支持。积极组织参与省厅、市局的专题业务学习,同时选派综合素质好的干部到上级对口机关跟班学习。五是座谈交流。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领导与年轻干部一起交流思想,畅谈工作体会和发展大计,不仅增进了对业务知识的熟悉了解,也实现了不同年龄层次、职务职位的思想碰撞,收集到更多对财政工作有益的建议。

二、抓制度完善,创新工作机制。聚集效率变革,推行“只跑一次,七日办结”工作机制改革(简称“一七机制”), “一七机制”聚焦了财政主要业务,梳理了包括拨款指标下达、资金拨付、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审批等预算单位和市场主体高度关注的16项财政业务流程和办事时限,制定出台《弋阳县财政局办事规程》及《简表》,按“一般3个工作日,最长7个工作日”的原则,面向社会做出了“只跑一次,七日办结”承诺。同时启用“钉钉”办公软件,将“一七机制”事项纳入“钉钉”办公软件,进一步优化升级“一七机制”,实现“一七机制”事项全程留痕。

三、抓争先创优,弘扬敬业精神。每月组织开展“四比”活动,即“比学习、比业绩、比奉献、比守纪”,通过选树先进典型和业务尖兵,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在全局上下形成埋头苦干、创新实干、率先垂范的干事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树立机关新风貌,增强干部工作的“精气神”。

四、抓活动开展,丰富精神文化。年初统筹“党工青妇”有关活动计划,制定年度综合活动计划安排,定期组织开展读书、歌咏比赛、趣味活动、摄影、演讲赛和户外拓展训练等,活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同时建立了党员活动室、阅览室、健身房,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硬件环境。

五、抓待遇落实,保障合法权益。一是在保证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积极落实年休假制度;二是推进年度体检,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三是积极落实工会政策,走访慰问老干部和困难职工,解决其个人家庭困难。

六、抓廉政建设,维护清正廉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现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覆盖。加强思想教育和作风整顿,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努力实现党员和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