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通数字链条 云集让物流飞起来

2018-05-02 14: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云集智能仓落地 携手Geek+布局智能物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智能机器人极大提升了仓储物流效率

中新网5月2日电 日前,云集物流总监骆其良与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Geek+”)CEO郑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集正式入驻Geek+智能仓,这是是云集仓储多元化、物流体系智慧化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目前国内社交电商领域首个大型自动化智能仓储库——云集智能仓正式启用。

据了解,这是社交电商独角兽云集在智能仓储物流的首次尝试,后续云集将逐步推进智能仓储在更大范围落地,使其成为社交电商物流体系的重要支撑;而此次云集在仓储物流进行的智能化布局,也将使得单个仓库能轻松应对10万件/天的峰值流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云集与Geek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提前布局 打造智慧仓储物流

位于苏州昆山的云集智能仓,是社交电商先行者云集携手机器人智能物流专家Geek+共同打造的自动化仓储运营中心,库区面积2.2万平方米,面向全国消费者提供物流服务。该仓从2018年3月开始筹建,经过两个月试运营已经开始服务云集消费者。

该仓储还开创了国内电商物流的全新运营模式,跳出了以往仓储物流领域“自建”与“外包”二选一的模式,通过Geek+建设与云集自营结合的模式,在园区管理与订单管理上达到了双向平衡,在最大限度保障仓储园区科学管理的同时,保证订单管理的高效性,为电商物流积极发展出第三道路。

Geek+CEO郑勇在签约现场表示,如今物流领域的基础设施已经在向下渗透,但是边际成本却在凸显,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发发展则为物流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Geek+与云集的合作正是创新商业模式结合智能技术的尝试,双方将致力打造一个完整的仓配一体化服务样板,为电商物流服务的效能提升进行积极探索。

不同于传统仓储管理的人工拣选,云集智能仓通过智能化设备将仓储管理完成了由“人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有效提升作业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在仓储系统接收到订单系统后,智能拣选机器人将自动拣选商品所在货架,将货架送到拣选位置后,拣选人员只需根据显示屏的提示,从指定货位拣取相应数量的商品放入订单箱即可。作业环节的智能化,极大地提升了仓储系统的整体运转效率。

此外,该智能仓储系统还充分融入人工智能,通过大数据分析智能识别销售爆款,对商品货架进行分类摆放,智能机器人将会根据商品的热卖程度依次就近摆放货架,最大程度提高拣选效率。

通过对仓储的智能化升级,云集智能仓可以精准有效地对数以百万计的商品进行管理,拣选人员的单人效率也从原先150件/小时提升到350件/小时。并且,智能化仓储机器人通过智能自主充电,可以24小时无间断运行 ,极大提升了仓储管理效率。与此同时,发货出错率相比整个行业降低了近50%。凭借智能化仓储建设,云集在仓储物流领域,不仅在推进对“量”的提高,也在升级对“质”的把控。

点击进入下一页

云集与Geek 携手打造智能仓

打通数字链条 云集让物流飞起来

面对智能物流展现出的强大效能,云集物流总监骆其良称,物流领域的智能化是了不起的技术进步,作为电子商务的基础设施,仓储物流效能和用户体验的提升,不仅将推动新兴商业的发展,也将助力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云集作为国内社交电商独角兽企业,一直以“让买卖更简单 让生活更美好”为使命,重视仓储物流建设,提升用户体验。在去年双十一期间,云集曾创造了首单3小时送达的纪录。而为了做到这样的成绩,云集做了巨大努力。自2015年成立至今,云集已经在北京、武汉、无锡、西安、嘉兴、杭州和广州等地建立了近30个自营仓,在物流层面与EMS、顺丰和“三通一达”合作提供当日或隔日达快递服务。

2017年,云集自主研发了供应链支撑系统“神舟系统”,该系统包括可以根据业务需要灵活配置订单推送策略,保证在最快时效和最低成本基础上进行订单分配;订单分派速度实测可达1万单/分钟,预计每天可将1200万单推送到指定仓库,可在1-2周内完成与第三方仓库系统的对接,快速扩充仓库收发货产能。

据悉,此次云集智能仓正式开仓前,已将仓储系统与云集神舟系统进行了无缝对接。从平台下单到商品出库配送,云集已做到了即时同步、智能管理,有效打通了订单流转的数字链条,为消费者提供高效稳定的后台服务。在传统电商企业面对网购高峰期物流拥堵、配送缓慢等问题束手无策时,云集前瞻性的布局智慧物流仓储体系,用优质的仓储物流体系和高效的技术支撑为电商物流发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