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北塔区茶元头村:“清洁家园”行动扮靓乡村“颜值”

2018-04-29 07:55: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7日,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党工委组织干部职工和茶元头村全体党员等志愿者对茶元头村进行“清洁家园”集中行动。该村扶贫后盾单位区委办、统战部、城管局、住建局和交通局等干部职工参与这次行动,区委书记仇珂静,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罗颢等来到现场督查,并为振兴乡村发展问诊把脉。

08004373366863865_72.jpg

                           图为:区委书记仇珂静(左三)现场督查指导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个个精神抖擞,他们自备铁锹、火钳等清扫工具,打扫路边的垃圾、细心地用夹子捡拾屋前屋后零散垃圾、清理路边的杂草、挥舞着臂膀铲除坑沟的淤泥......个个挥汗如雨,劳动现场热火朝天。村民向中德见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清扫的场景,主动加入到清扫的队伍,他说:“村里干净整洁了,村子变美了,我们住得舒服,干活的劲也大了,对美丽乡村建设更有信心了。”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马路两侧区域卫生、村民屋前屋后庭院、路旁水渠进行清扫。据统计,全区出动党员干部和群众200余人,安排清运车2台,洒水车1台和手推车5台,共清理各类垃圾45余吨,有效整治了村庄“脏、乱、差”的现象。

08010952047411892_72.jpg

 随后,区委书记仇珂静还就振兴茶元头乡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仇珂静要求,振兴乡村美,乡村富,先要开展“清洁家园”,要将清洁家园行动常态化,党员干部起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和鼓励更多村民积极参与到清洁家园行动中来,重点整治农村范围内的垃圾和村庄院落卫生死角等影响村容村貌的现象。要在美化乡村的同时,做大做强产业发展。要充分发挥茶元头村独特地形地貌,发展乡村旅游产业。要利用村里的沙石场,发展食用菌基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发展。(作者:许丽慧 .李丽娜)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