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南街头出现共享经济新形态:共享充电桩

2018-03-26 15:18:20    来源:齐鲁网    访问:    

原标题:济南社区现“共享充电桩” 扫码即可为电动车充电

济南社区现“共享充电桩” 扫码即可为电动车充电

说起“共享经济”,相信大家已经不再陌生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资源走上了“共享”的道路。最近,闪电新闻记者就在济南的街头发现了一个共享经济的新形态:共享充电桩。

在历山路南端的一个社区车棚里,闪电新闻记者找到了一处共享充电桩,这处车棚采用的是壁挂式插口,插口安装在车棚的横栏上。每个充电插口旁边都有一个二维码,使用的时候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

电动车停放在楼下车棚,扫码就可以充电。这对于很多喜欢电动车出行的市民来说,是一件非常便利的事。在2017年12月26日,山东省公安厅在全省发布《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其中第一条便是“严禁在居民住宅区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 或为电动车充电。”但与此同时,由于一些小区的公共车棚里没有充电设施,因此禁令发布之后,很多居民只能选择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

济南市历山路社区居民们对这个设施非常欢迎。住在14楼的刘女士说:“这样充电挺方便的,你像我们家这么高,就不用往上推了。”

但尽管共享充电桩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对于在骑车过程中临时需要充电的情况来说,还是有些麻烦。因为地图上缺乏导航,我们在历山路找了很久才找到充电桩具体位置。随后,我们咨询了闪开来电共享充电桩客服,客服人员称还会继续优化服务:“这个地图到现在还没有开放到导航这种功能,近期会开放出来。去附近这台电站,直接根据我的地图导航过去,这个要等到过一段时间要开启。”

编后:现在电动车其实已经是大家出行的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了。这种共享充电桩确实也会给电动车的充电带来很大的便利。我们希望这样的便利的服务能够更快的推广,让更多喜欢骑电动车出行的朋友享受到这样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