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税官妈妈”走基层 文化扶贫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

2018-03-26 12:50: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周宁 郭利军 詹飚  程维华)3月23日,春天里的一个艳阳天。一大早,上饶市国税局第一直属税务分局的杨琳,与扶贫工作组的成员一道,来到三清山西面三脚下的扶贫点—八磜村。在村中八磜小学,当她一走进校门,孩子们便齐声呼喊:“税官妈妈”,我们盼着你来啊!”听见孩子们的呼喊,看见眼前的情形,杨琳心情激动,流下了幸福的热泪,她急忙拿出带来的学习用品,分发给孩子们。

12520113466874841_49.jpg

据了解,八磜小学全校只有三个年级,总共才有32个学生,3个老师。学生中,他们的爸爸妈妈大部分都在浙江、福建一带打工,这些孩子便成为了留守儿童。当杨琳得悉学校及孩子们的境况,便主动担仼起校外辅导员,决心要用文化扶贫,用爱心帮助这些留守儿童。作为一名税务战线的普通党员,她利用分管三清山办棁征收点的工作机会,一有空便来到学校,为孩子们上语文、数学、外语课,教他们唱歌、讲革命故事,给他们送上学习方面的礼物。杨琳的文化扶贫,爱心帮助,打动了孩子们。当杨琳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欢声不断、笑语环绕。在他们的心里,她不光是校外辅导员,更是一位可爱的“税官妈妈”。

每当天气睛朗、阳光普照的时候,杨琳总想来到学校,在操场上和孩子们在一起,讲故事、玩游戏,勉励他们好好读书,长大了做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