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盐场1957”开园暨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活动

2018-02-11 11:5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四川自贡文创综合体“老盐场1957”开园 《群鸡图》真迹亮相

四川自贡文创综合体“老盐场1957”开园《群鸡图》真迹亮相

大安盐厂旧址。自贡文旅 供图

四川自贡文创综合体“老盐场1957”开园 齐白石《群鸡图》真迹亮相

中新网自贡2月11日电 (刘刚 王官富)10日晚,随着观众一片欢腾,位于四川自贡市大安区的文创综合体“老盐场1957”瞬间被灯火点亮,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当晚,自贡老工业的遗迹和一大波文化大餐让现场观众陶醉不已。据悉,“老盐场1957”开园暨首届世界盐都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3月2日。

灯光照亮老盐场。自贡文旅 供图

灯光照亮老盐场。自贡文旅 供图

记者了解,“老盐场1957”的“前身”是大安盐厂,始建于1957年,曾是自贡最大的制盐厂,位于大安区旧城核心区,与毗邻的燊海井等古盐场一起,构成了自贡井矿盐生产的时间序列和工艺路线。目前,“老盐场1957”正以大安盐厂工业遗址为基础,打造以“文化展示、文创博览体验、文创配套”为主的文创综合体。

观众参加大师真迹。自贡文旅 供图

观众参加大师真迹。自贡文旅 供图

“自贡的盐井、天车,还有恐龙!”在六号楼的外墙,一场声势浩大的光影秀正在舞动。在园中,许多顶级的文化演出和展览,让人流连忘返。同一时间,法国最重要的光影实验家之一伊夫·莫罗,现场演绎了法兰西顶级光影秀。观众们一边观看光影秀,一边发出惊叹的呼声。

据介绍,现场的光影秀分为三个场景,轮流演示。整台光影秀时长五分钟,包括历史、现在和未来三个篇章,用天车、盐井等老的影像、工业时代巨大的厂房、烟囱、蒙娜丽莎等东西方典型的文化元素交织呈现,画面经典、色彩绚丽。这是伊夫·莫罗团队专门为“大安老盐场1957”开园定制。整部作品出自法国顶级专家团队之手,“自贡味道”也格外浓厚,将法兰西现代灯光科技和自贡本土文化特色完美融合。

灯光照亮老盐场。自贡文旅 供图

灯光照亮老盐场。自贡文旅 供图

当晚,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等大师的真迹展示在荣宝斋馆内同步举行。展示区内,国画大师齐白石的名作《群鸡图》引众人围观,几只憨态可掬的小鸡正在追逐一只螳螂,画面看似寥寥几笔,却栩栩如生,别有一番意境。

“日本的咖喱盐、梅子盐、柠檬盐等十分抢眼,它们的颜色、粗细、形状等各不相同,这些不同国界的特色盐品让人大开眼界。”在MINI盐博物馆内,这里展示的是来自中国自贡、法国、日本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盐品。其中,来自伊朗的波斯蓝盐,更是吸引眼球。这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一种岩盐,以独特的口感和宝石蓝区别于其他盐类,享誉世界。

“不仅对全世界各地的盐有所了解,尤其是知道了自贡制盐的悠久历史,非常震撼!”在现场,不少游客对园内的“老盐场1957”工业遗迹非常感兴趣,兴致勃勃地参观了30万吨真空制盐车间等代表盐业辉煌的历史遗址.

[责任编辑:王佳琦]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