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用心用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8-02-06 20:3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铅山2月6日消息(通讯员 范全东)近年来,邮储银行铅山县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当地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分行决策部署,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定位,主动融入地方、用心用情服务地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了当地民、政、企三方广泛好评。

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争当实体经济的“助推器”

近年来,该支行向当地投放信贷资金呈逐年增长态势,2017年投放各类资金3.72亿元,较2016年多增5600万元,同比增长27%。其中三农金融贷款投放3.29亿元,小企业贷款投放4300万元,95%以上的贷款投入到地方实体经济,重点支持了“两红”、生猪养殖、粮食种植与加工等地方主导产业,积极对接了当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等现代农业建设,为经济转型升级聚集新动能,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主动策应地方战略,勇当经济发展的“急先锋”

一是积极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加大与县委农工部、工业园区等政府部门的合作,大力发展江西省首创的“财园信贷通”和“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其中“财政惠农信贷通”累计放款4869万元,结余1494万元,加速支持现代农业发展。

二是积极支持地方重点项目取得突破。紧随县域发展节奏,支持房开企业共同助力全县棚改的快速推进,同时还支持县里的其他重点企业,如园区企业,农业企业等。近期,该行与当地农业产业示范园招商引进的7家食品加工企业进行洽谈对接,争取给予资金支持协助企业尽快落地。

三是积极支持全面小康建设稳步推进。在购房、旅游和教育等消费领域,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多样的消费金融服务,助力居民消费升级。2017年,发放综合消费及信用消费贷款2000万元,发放汽车消费贷款近1100万元,有效推动了铅山县居民消费提升,为消费提供了便利。  

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成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

一是积极向乡村灌溉“金融活水”。该行始终坚持将三农金融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列为“行长工程”来推动,及时成立了由县支行“一把手”担任组长的三农金融服务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在2017年8月份还成立了三农金融事业部。围绕“打造绿色食品的供应地”目标,加大支农、支微力度,以新型农业主体贷款、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为服务抓手,积极向农村灌溉“金融活水”。截至2017年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达5亿元,支持超6000人次涉农贷款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亿元,结存服务小微个体800户。近两年来,全行支农支小工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邮储银行省、市分行的一致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在《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重量级中央媒体上作专访报道。

二是坚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一路感恩奋进、砥砺前行,紧紧围绕“贫根”探索“点穴式”扶贫,帮扶出实招,做到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实现信贷资金“精准滴灌”,围绕国家扶贫政策,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需求,精准创新贷款产品,推出产业扶贫信贷通、农业产业链等新产品,努力助力贫困群众拔穷根、脱贫困、奔小康。通过启动扶贫项目、深化政银合作、创新金融精准扶贫模式等扎实举措,探索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金融精准扶贫之路。

三是努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该行拥有自营+代理网点14个,其中72%的实体网点分布在县以下农村网点。在边远乡村还设立了“助农取款服务点”,适时布放了ATM(含CRS),基本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提高了全民共享“普惠金融”的获得感。目前,累计投放下岗再就业贷款超过2.72亿元,实现了约2000户家庭的“创业梦”;全县每年通过邮储银行渠道发出的养老金达4.6万笔,年代发金额达1.13亿元。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该行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县域实情,持续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加固风险防控基础,勇于拼搏进取,狠抓工作落实,不断为助力决胜全面小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邮行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