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 多措并举 确保春运高效便捷通畅

2018-02-01 14:45: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日消息 通讯员 周广美 张聪聪 颜勇)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济宁市中公安局不等不靠、超前谋划、主动推进、精心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2018年春运安保工作高效便捷通畅,为群众积极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一、高度重视,超前部署。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促和谐的工作目标,1月30日,市中分局局长李玉华专门到“两站”进行了调研督导,听取了实名购票制度的落实、旅客信息核查、物品进站安检、站内秩序维护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特警大队、运河派出所总结、梳理往年春运工作经验,结合今年新情况、新特点、新挑战,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防拥堵为目标,围绕源头监管、隐患整改、路面管控、宣传提示、应急管理等工作,精心制定实际的春运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措施,层层分解和落实工作任务,全力维护春运期间社会治安秩序。

二、联防联控,路面管控。强化网格化大巡逻勤务,机关警种和派出所联合,对城区11条主干道、14条次干道、122条背街小巷、9处绿地广场,实行不间断巡防布控,每天投入民警112名、辅警特警241名、警务助理、网格员345名参与社会巡防,将每一条路线巡逻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挤压盗窃、抢夺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震慑街面违法犯罪。要求巡逻过程中发现交通事故、交通隐患、交通堵塞及时应对,通知、帮助交警支队开展相关工作,妥善处置,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正常,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不失控、不失管。将“两站”内部及周边监控纳入巡控平台,24小时值守,密切观察可疑的人员,发现情况及时通知在场人员应对处置。

三、严打整治,维护权益。坚持“零容忍”态度,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阻碍交警部门执行职务、妨害交警执法的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报道一起,维护交警执法权威和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为交警部门正常开展街面交通秩序整治打下良好基础。合成作战,充分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快速破获扒窃、抢夺等案件,维护出行人员的财产安全。

四、驻勤守护,维护秩序。特警大队、城区派出所实行轮班轮值,驻守汽车南站和火车站。开展重点人员、重点物品查控,防止危险物品和危险分子进站,确保车辆和乘客的安全。维护车站秩序,及时疏导人流,防止堵塞拥挤造成踩踏等事故发生。全面盘查“两站”内部及周边可疑人员,定点消除治安隐患,防止危险分子衅事。

五、为民着想,便民服务。热情接待群众,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服务。设立专门窗口,为不带身份证乘客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方便其及时购票乘车。不属于职责范围的事项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予以帮助,树立为民、便民、利民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