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万株进口郁金香绽放 南昌第二届郁金香花展开幕

2019-03-26 09:43: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阳春三月,花漾梅岭。3月23日,2019南昌第八届“休闲农业·秀美乡村”活动月暨南昌市第二届郁金香花展在江西南昌湾里区罗亭先锋小镇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唱响休闲农业,舞动秀美乡村

本次郁金香花展以“草地、溪流、森林+100万株荷兰进口郁金香”的原生态、山水园林结合为特色,以罗亭鲜花小镇219亩为核心区,辐射联动整个梅岭风景区,花展内容主要包括赏郁金香花活动、VR中心体验、青少年户外拓展,这是第一个由高校(江西软件职业学院)和地方共同承办的花展,并将带动校园及周边共同发展,创造彩色经济效益。目前,已完成总投资5500万元,其中基础建设投资4000万元,绿化投资1500万元。

郁金香花展现场

据介绍,本次举办地位于罗亭(先锋)鲜花小镇,这里是南昌绿谷的核心区。湾里以乡村振兴为统领,以“四精”建设理念为导向,深入推动“六个全覆盖”,一批以义坪村岭口王家,太平垴上村,招贤堎上村为代表的新时代新农村跃然而出,以S417为代表的全省首条智慧旅游公路秀出美丽新视线,3月的湾里繁花锦簇,太阳谷的梅花、梦幻林海的玉兰、狮子峰的油菜花等争相开放,还有泊园茶村、半朵悠莲、岭溪谷等品质民宿让游客的假期更添几份乡愁。

关公灯表演 (摄影:熊明琥)

“非遗进景区,文化进万家”

为丰富花展内容,让更多的游客了解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文化,开幕式当晚还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关公灯表演,上坂“关公灯”制作人员多达五十多位,各户自做一条灯板,每次舞动,至少有三百多名群众参加,长达200多米,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

郁金香花展

本届郁金香花展致力于从游客需求出发,围绕食住行游购娱,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通过各类媒介发布玩转攻略和活动动态信息,并提供精品民宿、体验营地,以及各式“梅岭味道”特色美食,让游客有玩头、有吃头、有住头,感受“好客湾里”的真诚与热情。

游客合影

湾里将继续依托“岭山秀水”的好生态,聚焦“全景、全时、全业”,积极探索市场化办节模式,全盘带活文旅资源,点亮‘美丽经济’,向建国70周年献礼,并通过系列节庆活动向全国推介南昌、宣传湾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品牌,打造“英雄南昌·大美湾里”的城市名片。(刘一婷、熊明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