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千人参与义务植树

2019-03-14 09:35:2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义务植树现场

田江街道田江村果树苗木发放现场

3月12日,全民义务植树节,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田江街道邓家村、苗儿村凤子山上,迎风招展的猎猎党旗,北塔区五大家领导和区、街道机关的干部职工、志愿者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该区领导和广大机关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分工协作,种下了一棵棵贡柚、桂花树、银杏、红叶石楠等苗木,为“创森”工作美丽家园增添一抹抹绿色。

春雨骤歇,气温回升,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美丽北塔,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都热情高涨。“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方法,种下去的树才容易成活。”在区林业专家的示范指导下,大家默契配合,动作娴熟,标准到位。经过一下午的忙碌,凤子山变得充满了生机。“希望它茁壮成长,早日成长为致富树。”一位机关干部扶着一棵新栽的贡柚树说道,引得大家一片欢笑。同时,在3台挖机的帮助下,两支专业植树造林队伍活跃在现场。据统计,当天,该区近1000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共种下贡柚、黄桃等经济苗木和桂花、银杏、红叶石楠等7000多棵(株)苗木。

在义务植树活动中,区领导率先示范,全区掀起了绿色行动高潮。如相关单位开展了“亲子树”、“成长树”、“纪念树”、“幸福树”、“许愿树”等认养树木活动,组织了“青年突击队”参加义务植树。据悉,今年,全区‘创森’工作着力建设打造森林公园、小游园、农村果园及100亩义务植树基地,打造苗儿村、李子塘村、邓家村、茶元头村等一批秀美村庄,发动村民栽下600多亩经济树苗。

当天植树活动前,该区为田江街道田江村800多户村民发放了贡柚等经济苗木(李忠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