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公安在行动

2019-03-04 10:02: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贫困户周高其给汝阳县公安局刘店派出所送锦旗

贫困户周高其给汝阳县公安局驻刘店镇油坊村第一书记班登送锦旗

2月25日上午,家住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刘店镇油坊村的贫困户周高其与其家人一起分别给刘店派出所和汝阳县公安局驻刘店镇油坊村第一书记班登送来了满怀感激的“破案神速彰显智慧公安,心系百姓助力脱贫攻坚”、“鼎力帮扶显真情、为民解困暖人心”的两面鲜红锦旗。

正值全县扶贫攻坚战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仍有部分犯罪嫌疑人将自己的黑手伸向贫困人员。1月28日凌晨,家住刘店镇油坊村贫困户周高其家的四只山羊就这样被犯罪嫌疑人全部盗走,这对于一个尚未脱贫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案发后,汝阳县公安局驻刘店镇油坊村第一书记班登立即带领周高其到刘店派出所报警,刘店派出所所长张伟华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开展走访侦查工作,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认真细致的现场勘验。汝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这起贫困户被盗案,要求迅速组织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几天后喜讯从技术中队传来:从案发现场提取到的有力物证,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汝州市杨楼乡村民张某刚。围绕这条线索,派出所民警先后两次赶到犯罪嫌疑人居住地开展秘密侦查,终于在2月12日早上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刚抓获。在刑警大队大队长崔现杰的指挥协调下,刑警大队与刘店、内埠、上店三个派出所联手,统一行动,继续开展对其他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和案件深挖工作。

按照抓捕行动的统一部署,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宁高普带领民警任高攀、马凯等民警会同上店派出所全力工作,相继抓获了涉案的段某、范某、代某三名涉嫌盗窃嫌疑人。犯罪嫌疑人段某、范某、代某到案后,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把被盗四只山羊送还到受害人手中

2月20日上午,汝阳县公安局驻刘店镇油坊村第一书记班登、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宁高普与专案组民警来到汝州市杨楼乡一处空闲大院,把被盗四只山羊全部拉回如数送还到了受害人的手中。贫困户周高其看着被盗的山羊又如数回到了自己身边,激动的热泪盈眶,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的说着感谢的话,并于25日上午特意送来两面锦旗以示感谢。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