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强力执行服务金融发展

2019-01-18 09:18: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感谢法院一年来为我行成功收回款项1500万元!”2019年1月8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分行(下称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将一面“金融卫士,执行如山”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该行行长张俭向湖滨区法院院长党立新表示感谢该。而前一天,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行(下称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行长曹兵也将一面“惩恶扬善,执法神速”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该院。

2018年,在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申请执行李某一案中,湖滨区法院依法评估、拍卖了该行位于森林半岛的抵押物,但案件人不配合抵押物腾空、通过各种方式阻扰执行,并以各种理由来拖延执行时间。面对困难,湖滨区法院执行局金融执行组克服障碍,早晨6点就出动多名执行人员,对阻扰执行的违法行为采取强制措施,最终顺利腾空该房产,为该行一次性成功收回执行款93万余元。在该行申请执行外地一套房产过程中,被执行人在外地做公司,为逃避执行,个人和公司账户都开立在三门峡本地没有的金融网点,执行干警加班加点查控该案件相关人员的账户信息,通过监控系统冻结案件个人账户进账的一笔80万元资金并成功进行了司法扣划。

2018年一年中,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通过“利剑行动”等集中执行活动强力执行,除查封、扣押固定资产外,分别助力邮储银行三门峡市分行和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成功收回款项1500万元、5700万元。此外还在一个月内还为三门峡湖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到位款项1.51亿元,三个月内为该行保全1.09亿元,2018年12月19日,该行行长尚峰将“执法如山、保驾护航”“秉公执法、办案高效”的两面锦旗和两封感谢信送到该院,感谢法院大力执行切实为金融企业保驾护航。

近年,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创新执行方法,运用执行智慧,借力多元化社会大数据,精准查控财产,依法处罚、铁腕执行、坚决打击恶意阻扰执行者,有效维护银行作为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成功执结、妥善处理一系列“疑难杂症”,深刻诠释了“司法为民”内涵,使得涉及金融的执行案件质效得到大幅度提升,银行业界清收成果显著,资产质量得以显著改善。(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