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破冰涉雪扶贫脚步不停歇

2018-12-14 11:40:23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年末将至,冬雨绵绵,湖南省邵阳市交警支队扶贫路上已冰雪封山。12月12日上午,该支队再次组织扶贫结对责任人进行动员,鼓励大家继续发扬破冰涉雪入村走访的精神,坚决打好岁末扶贫攻坚战,为2019年扶贫攻坚工作提前夯实基础。

09125739331846310_8.jpg

图为邵阳交警支队对口扶贫的隆回县永新村。

2018年,邵阳市交警支队扶贫工作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驻扎隆回县司门前镇永新村实施精准扶贫,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杨修文、政委申宏伟的率领下,扶贫工作队成员及结对责任人克服了山高路远、地势险要、走访难度大等诸多困难,近80名民警多次深入到85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293人,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把组织的关怀送到了贫困户家中,已帮助25户99人脱贫。冬季寒潮来袭、雨雪不断,地处高山峻岭的永新村已是阴雨绵绵、冰雪封山,参与扶贫工作的全体民警头顶雨雪、脚踩冰凌主动入村走访,用真情在冰冻的山区将温暖送进贫困群众的心里,赢得了广大贫困户的交口称赞。

09135709775431639_8.jpg

09143787475699019_8.jpg

上两图:邵阳交警支队民警破冰涉雪为贫困户送去冬天保暖物资。

2018年即将收官,来年扶贫新举措即将启动,支队党委立即再次动员,率扶贫工作队并组织结对责任人落实扶贫工作方案各项措施,为2019年扶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就如何做好2019年的扶贫攻坚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杨修文强调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扶贫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扶贫攻坚思想认识,持续开展上门服务,宣讲好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熟知扶贫内涵,要全面收集好贫困户的全部资料,结合扶贫工作新要求,帮助贫困户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作者:尹继红 陈奇 伍先安)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