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交警让学生们进警营体验找出“汽车盲区”

2018-12-03 13:56:57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讯;今年12月2日是全国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已遍布邵阳大地。11月30日,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湖南邵阳交警组织市双清区华竹小学50余名学生进入交警营地,参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亲身体验驾驶汽车的视线盲区。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御和文明交通意识。

07544548636388385_8.jpg

图为交警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学生们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明白了汽车在行驶中为什么会产生盲区,大型车辆在拐弯时会产生内轮差,车辆行驶时安全范围有多远等。在交警支队车管所的停车坪,民警通过问答等互动方式,带领大家认识路面主要交通标志,讲解怎样认识和躲避车辆行驶中的视线盲区,在没有过街设施时怎样横过马路,怎样安全乘车和行路等交通安全常识。为让参加活动的同学能有直观印象,民警在参与体验的SUV车辆和大型洒水车周围的视线盲区范围内放满了锥桶,并安排大家轮流坐在驾驶位,通过车辆前方玻璃和后视镜观看,实地体验驾驶员视线盲区。“真的看不到!”坐在SUV驾驶位体验的同学们不可思议地表示。在体验的同时,民警详细讲解了车辆盲区形成的原因和范围,告知大家:车辆转弯时会形成内轮差,有可能被车辆后轮碾压的情况发生。

07562855291953746_8.jpg

图为交警为学生讲解怎样认识和躲避车辆行驶中的视线盲区。

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同学们近距离了解科技强警,监控大厅的民警为同学们介绍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城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单循环交通等。在监控屏幕上,民警引导大家认知不按规定横过马路、不按规定停车、电动自行车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告诉大家遵守交通法规要从“细节”入手,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07575980005052943_8.jpg

图为交警安排大家轮流坐在驾驶位,通过车辆前方玻璃和后视镜观看视线盲区。

(作者:尹继红 陈奇 朱丹 刘恒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