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游客必尝:合渣

2018-07-20 15:42:1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湖北恩施:土家合渣

这是7月19日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黄草坝村拍摄的制作好的合渣。

合渣,是湖北恩施土家族群众所特有、用黄豆制作的一种菜肴。其制作过程最关键的一步是用小石磨将浸泡超过12小时的黄豆磨成豆浆,这一步被称为推合渣。

土家人推合渣原本是在逢年过节、红白喜事时用于招待贵宾,近些年随着鄂西山区少数民族风情旅游的兴起,合渣逐渐成了进山的中外游客必尝的土家美味佳肴之一。

7月19日,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黄草坝村,村民在用石磨将黄豆磨成合渣浆。 新华社发(王俊 摄)

7月19日,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黄草坝村,石磨在将黄豆磨成合渣浆。 新华社发(王俊 摄)

7月19日,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黄草坝村,村民在用石磨将黄豆磨成合渣浆。 新华社发(宋文 摄)

7月19日,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黄草坝村,人们在品尝以合渣为主菜的午餐。 新华社发(宋文 摄)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