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烟斋笔录》刘亦菲井柏然共绘彼岸花开

2018-04-11 14:16:54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南烟斋笔录》刘亦菲井柏然共绘彼岸花开

4月10日,电视剧《南烟斋笔录》在横店举办了主题为“南烟斋·传承经典”的大型媒体发布会,主演刘亦菲、井柏然、赵立新、魏大勋 、刘敏涛、金浩、张含韵等悉数到场。发布会现场,《南烟斋笔录》剧组倾力打造了一个梦幻十足的光影仙境,带给到场嘉宾极致享受的视觉盛宴。同时,萦绕着神秘气息的南烟斋全貌也终于展露真容,无论是错落雅致的苏式风格的庭院,还是围绕在南烟斋四周大片绚烂生长的花草树木,都令人眼前一亮,过目难忘。


众人“游园”沉浸式体验东方古典美 南烟斋全息水幕灯光首秀浪漫梦幻

本次“南烟斋·传承经典”发布会的环节设计别出心裁,创意十足,大改往日传统发布会的固定模式,将传统的室内发布会搬到了剧中的南烟斋场景中,让到场的嘉宾们亲自走进南烟斋,感受中华传统建筑的恢弘大气与精致典雅,通过全方位享受沉浸式的感官体验,与极具东方古典美学的《南烟斋笔录》近距离接触。

在众人“游园“的过程中,南烟斋美轮美奂的场景渐次呈现。从进入大门的一刻起,南烟斋这方天地可算是步步生景,穿过花园回廊来到精巧的制香亭,走过烟雾缭绕的梨花树,目之所及处处精美。无论是走廊里高高悬挂起的复古灯笼,还是亭外水榭的彼岸花开,每一处细节设置都彰显着南烟斋片方精益求精的匠心独具与高超的制作水准。据悉,如此古香古韵并极具神秘色彩的南烟斋场景,是由凭借《平凡的世界》获得第28届金鹰奖最佳美术的著名美术指导王刚老师,以及操刀过《画皮2》、《一代宗师》、《绣春刀》等多部经典电影的首席美术概念设计郑春明老师联合打造的。

本次“南烟斋·传承经典”发布会除了首次公开了南烟斋场景全貌,更倾力打造了一场华光璀璨的全息水幕投影灯光秀。闪耀变换的灯光色彩与水幕中呈现的南烟斋唯美视频交相辉映,使民国风情十足的南烟斋在夜间熠熠生辉。水幕缓缓升起的一刻,月色、光影、水流融为一体,着实惊艳。


刘亦菲井柏然惊艳亮相 默契十足共绘彼岸花开

电视剧《南烟斋笔录》改编自同名大热国漫,该剧讲述了清末民初香薰铺子南烟斋老板娘陆曼笙与爱国青年叶申之间曲折婉转的爱情故事。剧中陆曼笙具有奇妙的能力,可以为一个个因爱神伤的人填补心中遗憾,故事整体温情而神秘。在发布会现场,主演们的互动自然有趣却又爆点不断,引得嘉宾忍不住拍手点赞。

梨花树下,刘亦菲饰演的陆曼笙一身温婉低眉浅笑,井柏然饰演的叶申高大英俊神色清朗,二人的并肩亮相称得上“俪影成双”。不仅如此,两人还一同在油纸伞上绘出了一幅绚烂绽放的彼岸花,默契十足的合作互动令全场沉浸在暖心浪漫的氛围中,不少观众直呼“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狗粮。”

而在此前的全息水幕投影灯光秀中,《南烟斋笔录》更别出心裁,在缤纷的水幕与灯光间首次公开了陆曼笙与叶申的角色影像。在现场上万株盛开的彼岸花间,陆曼笙与叶申在廊下相拥,在花间亲吻,流动的水波让二人的身影多了一丝梦幻感,也给夜色下的南烟斋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浪漫。而叶申张开双臂,浅笑着对陆曼笙说的那句“过来”,更是引发现场不断尖叫,两人间真挚动人的情感让人愈发期待《南烟斋笔录》最终的故事呈现。


众演员演绎“爱恨三连拍” 现场民国歌曲重唱致敬经典

老戏骨赵立新饰演的魏之深与刘敏涛饰演的芸娘,早早就被广大网友冠以“芸深cp”的标签,但在剧中的的感情之路却称得上是玻璃渣满满。为了让到场嘉宾对魏之深和芸娘之间的关系有更加立体的认识,主持人现场给出三个主题词,要求两位老师用拍照定格的形式,诠释二人间的“爱而不得”、“相爱相杀”和“久别重逢”。两位老师凭借丰富的肢体语言,完美诠释了剧中魏之深与芸娘的关系,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堪称殿堂级别的三连拍示范。

发布会上,饰演赵信执的魏大勋、饰演元世臣的金浩与饰演戴晚清的张含韵一同现身,重唱民国时代歌曲,向经典致敬。魏大勋用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带来一曲《夜上海》,成熟中又带着十足的禁欲感;金浩选择用音乐剧的形式演唱《夜来香》,让人耳目一新;张含韵的《天涯歌女》甜美动人,举手投足间更显得风情万种。此外,三位演员还在现场分享了不少片场趣事,在吊足了观众好奇心的同时,更让人期待《南烟斋笔录》的最终呈现。

由剧合影视、娱跃文化、星源天华、新浪微博、天道至善、大声娱乐、青春你好、森宇等共同出品的电视剧《南烟斋笔录》目前仍在进行紧张的拍摄。这部传承中国经典文化、古典色彩十足的民国大剧,将凭借到位的细节把控和扎实的拍摄制作,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美学视觉冲击和故事体验,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