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花中西施归故里 古蜀郫都赏杜鹃”

2018-04-09 15:5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海内外花卉专家学者汇集古蜀郫都共赏杜鹃

海内外花卉专家学者汇集古蜀郫都共赏杜鹃

结伴赏花。 吴平华 摄

中新网成都4月9日电 (吴平华)以“花中西施归故里,古蜀郫都赏杜鹃”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杜鹃花展览9日在成都郫都举行。来自海内外100余家企业及花卉协会参展,展出杜鹃花品种和数量均为历届最多,展会将持续到5月12日。

把花留在手机里。 吴平华 摄

把花留在手机里。 吴平华 摄

郫都区作为古蜀国的国都,有着古蜀帝王“杜宇化鹃”的传说,享有“鹃城”美誉。杜甫、陆游、张大千等文人墨客曾竞相游历此地,留下名篇绝句。

据了解,本届杜鹃花展览分为室内和室外两大展示区,包括占地1万余平方的室内花卉博览馆及已有的1000余亩杜鹃花园区,展览设置了10个室外景点,超过100株杜鹃花在园区竞相绽放。

精美的杜鹃花。 吴平华 摄

精美的杜鹃花。 吴平华 摄

花展期间,主办方将围绕杜鹃主题,举行多项主题互动活动,包括花仙子选拔大赛、《蜀国鹃都杯》全国诗词书画作品展、周末游园会等,增加展会观赏性和参与度,掀起全民赏花热潮。

据主办方介绍,自1987年首届中国杜鹃花展以来,中国杜鹃花展览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此次中国杜鹃花展览选址“古蜀之源,双创高地”的成都市郫都区,正是对杜鹃花正本清源、寻根问祖的最好诠释。

近年来,成都郫都区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发展硕果累累:青杠树、战旗村、多利农庄有机小镇、云凌、友爱、韭香小镇六个单位被命名为“成都市田园综合体的示范单位”;多利农庄、妈妈农庄、青杠树村、农科村、春天花乐园等获“成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目的地50佳”称号;2017年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52万人,实现收入22.78亿元。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