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米各庄“孙记小姑娘烧鸡”孙满新

2019-09-30 20:44:42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本网讯(记者:白燕   翠柳)2019年9月30日中华饮食传统文化历史悠久,传承至今的各种美食数不胜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很多的美食通过继承与发展更加美味营养。走进小吃之乡—河间市米各庄镇米各庄村就能见到闻名已久的“小姑娘”烧鸡传承人孙满新。

“孙记小姑娘烧鸡”孙满新

孙满新一位朴实无华典型的勤劳女人。她从12岁起就跟着家人卖包子,14岁跟着父母做烧鸡到现在整整33年。孙记烧鸡起源于1937年,孙满新的父亲跟一个烧鸡名家学会了手艺并进行了改进和提高。

新出祸的小姑娘烧鸡

包装好的“小姑娘烧鸡”

孙满新从14岁每天背着竹筐卖烧鸡。很多客户都传小姑娘家的烧鸡好吃!“小姑娘烧鸡”就这样传开了。2018年1月孙满新正式注册了“米各庄孙记小姑娘”的烧鸡品牌。

注册“米各庄孙记小姑娘”的烧鸡品牌证书

孙满新自小就能吃苦,性格坚韧、善良。常年辛苦劳作。夏天高温冬天冻,腿、脚、手都留下了勤劳的痕迹。无论酷暑还是严冬做的烧鸡都干净卫生,买卖公平诚信,从不欺瞒客户缺斤短两。

她靠始终如一的经营理念和过硬的产品赢得了市场。加之她接手烧鸡买卖后,在原来的配方基础上又有所改良,与丈夫李景深夫妻同心共同打拼市场,米各庄孙记小姑娘烧鸡的名号也随之越传越远。当地各个媒体多次采访报道。

孙满新的家人与媒体采访记者们合影

2019-6-29日“河间北京招商推介暨北京河间商会成立大会”上,孙满新的小姑娘烧鸡名动大会!不添加任何防腐剂,由精选柴公鸡沿用几十年的老汤,完全用中草药酱卤而成的烧鸡香味独特,肉质细嫩却略有嚼头,色泽黄中透红,肉烂而筋脆,香而不腻,就连嫩鸡骨头都可吃,香飘四溢,并有温中散寒、健脾开胃的药理功效。并且咸淡可口,老少皆宜。这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大会过后订单源源不断。南到西双版纳,北到吉林长春都有客户。

河间北京招商推介暨北京河间商会成立大会

酒香不怕巷子深!小品演员门羿昕、李源澈,著名相声演员冯巩的徒弟刘涛,冯巩的战友中亚集团副总高虎,著名军旅歌唱家钱万千、钱千万和登上了星光大道舞台的闫子西都先后闻名来品尝“米各庄孙记小姑娘”烧鸡。

孙满新与小品演员门羿昕合影

孙满新与中亚集团副总高虎、演员李源澈合影

孙满新与演员刘涛合影

孙满新与演员钱万千,闫子西合影

孙满新这个始终走在奋斗路上的小姑娘已成长为传承中华美食的优秀传承人。她从不说累,从背着竹筐卖烧鸡开始到现在500多平米的在建厂房,厚积而薄发,终于有了收获。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和睦,儿女优秀。

孙满新与丈夫李景深和女儿

相信在今后的岁月里提到河间想到的将不只是“驴肉火烧”还会有“米各庄孙记小姑娘”烧鸡,我相信她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她的人生会更加精彩。相信她的“米各庄孙记小姑娘”烧鸡会走出河间府,走向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得以品尝到它的美味。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