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年秋冬的流行色:星云蓝

2018-09-29 13:52:19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色彩迷宫 最美不过星云蓝

在清透淡雅的莫兰迪色风靡过后,如梦似幻的紫外光色在时尚圈中掀起不小的风潮,随着天气转凉,色彩趋势预测机构Pantone又宣布星云蓝(Nebulas Blue)为今年秋冬的流行色。如同它的名字,干净而沉稳的星云蓝色饱和度与亮度都十分高,像不染纤尘的天使降落人间,也如熠熠繁星点亮夜空,澄澈而柔和,让人不禁想起黎明来临前的朦胧天色。

细节吸睛

在不能熟练运用大面积星云蓝色进行穿搭的情况下,于细枝末节处点睛同样能够彰显品位。选择柔雅的星云蓝色眼影先由浅到深进行晕染,再用灰色眼影分界或在下眼睑处轻点少许珠光色眼影,打造出来的渐变效果会让眼神中如有水波流转,映出夜空深沉的颜色。抑或直接用星云蓝色眼线点缀在眼头和眼尾,不仅能够为平淡无奇的眼妆增添些许潮味,更能提升气色让妆容看起来更加明亮。如果说妆容只是浅尝辄止,那配饰则是星云蓝色当之无愧的拥护者,蓝色托帕石与坦桑石莹润饱满,镌刻于指尖或缠绵于脖颈,散发着犹如广袤海洋的无限生命力,在行走的脚步间碰撞出清脆的叮当声,轻松成为人群中的焦点。此外,星云蓝色的绑带高跟鞋也是装点造型的利器,无论是搭配仔裤或裙装都能轻松胜任,很值得尝试。

撞色搭配

初秋时节,百搭色黑白灰虽不易出错但难免有些乏味,用亮色单品打破整体造型的黯淡感,是个不错的选择。秀场上,从Christian Dior 的渐变薄纱到Elie Saab的仙女裙,从Gucci的丝绒外套到Max Mara的经典风衣,大牌设计师们对星云蓝色的偏爱向来不曾遮掩。这种深邃又有层次感的蓝色亮度与饱和度偏高,与天蓝色相比显得细腻高级,和湖蓝色相比更加精致沉稳。若草率将它与荧光色等亮眼色调搭配,会显得层次不清,给人造成繁琐凌乱的印象,但与粉色、米色等中性色的搭配却好似与生俱来,轻微的色彩变化相互交融,传递着低声细语般的优雅魅力。想要颠覆极简风格带来的常规造型?不妨尝试运用酒红色、柠檬黄色进行碰撞,糅合精致剪裁与刺绣、印花等细节设计,摩登复古的同时不失活力格调。

材质加分

星云蓝色兼具大自然的神秘感和现代都市的轻快感,与丹宁材质紧凑的编织结构无论怎样搭配,都能产生共鸣。作为自由浪漫的象征,游牧风潮的逐渐复兴也将丹宁面料重新带回时尚前沿,斜挎的草帽、磨损做旧的长裤、泼墨印花的外套,宛如对马鞍上生活的赞歌,无需过多修饰,便能在极致浪漫与随性运动的融合中彰显出丹宁极强的存在感。精心制造一场丹宁与星云蓝色的偶遇吧,诗意中略带狂放的性感难以抵抗,像浩瀚星空中最耀眼的那束光芒,在如梦似幻中带来“天阶夜色凉如水”的视觉感受。被星云蓝色沾染上的丝绒面料同样得以重焕新机,无论是用简约卫衣扫除搭配上的困惑,还是用西装外套成就日常出街搭配,抑或借长裙将女性的极致优美展现,都能瞬间激活时髦细胞,让飘逸与繁复交织,亮眼独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