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体育人 为爱而赛

2019-08-06 16:40:5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8月4日晚,在位于南宁市的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2:85战胜美国耐克星锐队,为水性科天·2019姚基金慈善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明星队由易建联、周鹏、赵睿、郭艾伦、赵继伟、王哲林、陈林坚、吴前、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翟晓川、方硕、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和周琦组成,美国耐克星锐队由来自洛杉矶湖人队的肯塔维奥斯·波普、夏洛特黄蜂队的马利克·蒙克、新奥尔良鹈鹕队的贾克森·海耶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布拉德·沃纳梅克、底特律活塞队的布鲁斯·布朗、犹他爵士队的罗伊斯·奥尼尔和维斯特切斯特尼克斯队的凯斯·莱特组成。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进攻流畅,多次奉献三分球和精彩扣篮,中场战罢,中国男篮明星队以49:51落后。

第三节比赛,由“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选拔出的小球员们分别在郭艾伦和贾克森·海耶斯的带领下,代表两队上场。小球员们用最饱满的状态参赛,一张张稚嫩的小脸上写满了认真,一次次拼抢、传接、投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郭艾伦单膝跪地花式运球与小球员互动,贾克森·海耶斯双手举起小球员帮助他完成扣篮,大小球员之间的对抗与合作让现场笑声不断。

第四节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和贾克森·海耶斯互换球队,为比赛增添了更多欢笑和精彩。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02:85,中国男篮明星队取得赛事4连胜。

姚基金是由姚明发起,本着“以体育人”的宗旨,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公益组织。本届赛事是第九届姚基金慈善赛,姚基金慈善赛开启于 2007 年,过去12年中,已在北京、台北、上海、东莞、福州、香港、大连等地成功举办了8届,除正赛外,姚基金慈善赛同期举办学校探访、篮球嘉年华、公益论坛等活动,联动当地政府、社区、企业和学校,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热烈响应,募集的善款用于支持体育教育项目,公益效应不断扩大。

“我们的目标是使更多孩子们通过篮球通过体育去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也相信体育锻炼以及参与体育赛事活动对他们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姚明说。

2012 年,姚基金启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支持贫困地区中小学体育教育。截至 2018 年,该项目已为 500 多所贫困地区学校的 92万余名青少年提供了学习篮球的机会。小球员田雨坤是第一次参加姚基金慈善赛,她说:“能够近距离跟球星们打比赛,除了开心以外,很激动也很紧张!非常感谢姚明篮球培训团队让我们的视野更宽阔,也让热爱篮球的我们有更多的见识。”

本届赛事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宁市体育局、万达体育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以体育人 善创邕城”。广西是姚基金最早开展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地区之一,但举办姚基金慈善赛,尚属首次。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说:“近年来,南宁市不断通过‘体育+慈善+扶贫’的方式,更广泛地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慈善赛在南宁举办,大大提升了整个南宁社会各界对体育、对慈善、对扶贫事业的支持。”

两天时间里,姚基金慈善赛在南宁传递爱心,播撒体育公益的种子。

8月3日上午,可兰白克、吴前、陈林坚和胡金秋来到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参加篮球嘉年华,和南宁市民进行篮球互动,让更多的市民球迷了解姚基金慈善赛、加入到体育公益行列中。

8月4日早上,姚明携赵继伟、赵睿、孙明徽、沈梓捷及美国耐克星锐队球员来到南宁市五象小学,带领这里孩子们进行运球投篮训练和分组对抗赛,鼓励孩子们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勇于追求、勇敢拼搏。

8月4日上午,主题为“体育益起来”的2019 姚基金慈善赛公益论坛在南宁市五象山庄举行,王军霞、陈一冰、邹市明等奥运冠军汇聚一堂,围绕体育价值、体育明星、体育公益等议题畅谈,共谋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姚基金打造圆梦之旅,给乡村孩子圆梦,帮助他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姚明表示,姚基金慈善赛加入小球员比赛环节就是一种创新,今后争取有更多的创意,希望未来的每一届姚基金慈善赛都能有所突破,做得更好。(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