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防疫不歇脚,间伐我代劳

2020-02-20 13:04:39    来源:三岔镇人民政府    访问:    

“老李,你可别心疼,我这一锯下去可就是一颗树......”,“有你帮忙我放心,只管锯......”在长石头云里府村,村干部马志龙和村民李广军的对话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锯树还要感谢?原来,时下正是春耕时节,也是密闭苹果园间伐果树的大好时机,李广军打算此时打理一下果园,间伐自家果树。但当下也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农活找不下帮手,这可急坏了老李。村支部了解到情况后,支部书记高振远立刻带着村干部拿着家具就来到了老李家,这才有了两人前面的对话。

“支书,我家果树也要间伐,一会借用下电锯。”邻居肖长生戴着口罩也来帮忙。“没问题,果树间伐村上大力支持,现在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你可不要外出雇工,需要帮手了,给大队打个电话就行。”高振远热情说道。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长石头村乃至三岔镇其他各村,封闭了入村通道,在防止病源输入的同时,也隔绝了外来劳动力的流动。三岔镇党委政府,为此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在疫情防范同时,多措并举为农户“开绿灯”,恢复农业生产,实现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误”。

严防死守责任地,沟通对接购农资。全镇7个行政村在主要路口卡点处搭建值班帐篷,车不止人不停,全镇35个检测点24小时值守,排查过往车辆、检测人员体温情况。镇主管农业副镇长刘建平牵头对接县农业局及防疫领导小组,协商春耕新建园、老园改造、苗木选购、农资置办等工作,办理车辆通行证件,打通农业生产农资流动通道。

巡察疫情保健康,抢抓农时保生产。全镇成立35个疫情防范巡逻队,169名党员走村串户参与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返乡人员、劝散聚集聊天等工作。各支部“党员先锋队”和“防疫志愿队”主动出击,代购货物、代办业务、代工出力,尽全力解决劳动力不足问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正常运行。

“开绿灯”不等于不设防。全镇范围内的人员流动,不管是否本村村民,进村必须经过体温测量,检测正常登记信息后佩戴口罩才能入村,群众在地里劳作不仅有助于抓时令保生产,同时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也有效的避免了串门聚会现象。

临近傍晚,李广军家的果树已经间伐了50余棵,劳作归来,镇村干部的脚步未停,又走向各自防疫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