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绽放在抗疫前线的“铿锵玫瑰”

2020-02-13 15:1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130729599219496_87.jpg

中国基层网讯(侯伟峰 张志伟)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屯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及村组党员干部全力以赴,不分昼夜,忘我工作,把整个精力全部投入到了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之中。

   

15133986879621905_87.jpg

 作为驻村网格员的刘小慧也不例外接上级通知后,也匆忙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屯乡裴村网格员本来是在县政法委工作,按照领导安排下乡锻炼,乡政府把他安排在裴村当网格员。

   

1514143136222435_87.jpg

一方格,一双腿,穿梭在大街小巷之间;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一责任,一颗心,提供着热情服务。这就是网格员平常工作的缩影,网格是工作的阵地,居民是服务的对象。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响以后,网格员成了防疫一线的主力军,因为他们对村里每家每户情况都比较了解,开始给外回人员的登记造册成了重重之重。

    她从接到防控疫情工作通知的那一刻起,就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她每天步行,走遍村庄的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和询问外出人员情况,他把沿途所看到的问题详尽记录下来,回到村委后,与该村党支部书记研究解决。

     

15144769773755545_87.jpg

她每天跟村防疫队在村上进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张贴所下发到村上的各种疫情公告,给村上进行消毒,在卡点积极协助后勤保障工作,为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消毒、登记,一丝不苟的进行每日防守工作,可以说从早上六点多到晚上八九点还不回到家里。有时回到家里匆忙吃点东西,晚上拿着手电又去卡点帮助防疫队。

          在看她平时工作中一个小本子里记录的内容写到,网格员,一个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因为为人民服务,所以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这次抗疫我能为国家做一份贡献,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

同时为我的五彩人生更添一抹色彩。

       这只是她们的一个缩影,在基层还有很多很多的女同胞活跃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不再只是妻子、母亲、女儿,她们是真正的女战士、女超人、女汉子,为她们点赞!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