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 甘泉公安在行动】亲人离世 老民警决不言退

2020-02-12 20:48:51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魏明,男,50岁,一位在甘泉县看守所监管岗位上一干就是15年的老民警,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不笑不说话,不到一米七的个子小平头,总是一副面带笑容、和蔼可亲的样子,用“憨厚老实”这个词来形容他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看守所的监管工作,在外人看来就是对在押人员的安全管理、思想教育,并不复杂。其实要做好监管工作并不简单,“细心、责任、担当、风险”这些词语都是用在每一位监管民警身上的,同时责任重大、不容易出成绩,工作往往不在面上,并且是与外界接触最少的警察,即使这样,就是凭着这份坚守和从警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默默耕耘在公安监管工作第一线,先后从事过管教、提讯、收押,巡视监控等岗位上的工作,由于生活不规律,常年上夜班等因素,致其积劳成疾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顽疾,尽管每次饭前都要服药,可是这个”药罐子”工作起来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注定让这个春节更加繁忙,各行各业以及所有的人们都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来,2020年2月1日起,甘泉县看守所按照上级监管部门战时工作要求,实行全封闭“大轮班”模式,即:执勤组、备勤组15天全部住所封闭式运转,任何人不得出所。听到要实行“大轮班”封闭式模式,魏明第一个报名要求把自己放在第一批立即进入执勤组,期间无论是对在押人员的思想教育,还是巡视监控等岗位上的每一分钟,他都尽职尽责,生怕出现一丝差错。

2月3日,家中突然传来噩耗,二爸离世,但他仍坚守岗位,他说:“悲伤还在,只是强忍着。我认为当前没有什么比防控疫情这一使命相托更重要了。”同时他第一时间给家里打电话叮嘱,不要聚集,丧事一切从简。2月8日是他二爸出殡的日子,有同事建议让他向所领导请示,可否调一下班儿,让他回去送老人家最后一程,毕竟是亲二爸呀,魏明说:“算了吧,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不能破坏单位全封闭的规定,当前抗击疫情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听到这一席话,大家真的都有些感动了。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