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喜报】热烈祝贺黄龙县医院成功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2020-01-23 20:07:23    来源:黄龙县人民医院宣传科    访问:    

1月23日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NEW  YEAR,NEW  START

2020年1月21日,从延安市卫生健康委传来喜讯,黄龙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2018年,对于黄龙县人民医院来说是不凡且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全院职工经受考验、砥砺奋进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医院迎来黄龙县创建“二级甲等”医院的重要任务,而这也是全院职工乃至全县人民共同的心愿和目标。

自创建“二甲”医院开始,县委、县政府把黄龙县创建二甲医院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创建一年多来,财政先后给与4000余万元资金扶持,帮助医院购买仪器设备、改善就医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从多方面大力支持医院“二甲”创建工作。

黄龙县人民医院深知此项任务的艰巨和重要,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医院成立二甲办,医务科科长谢娅妮担任主任,制定一些列方案、制度和措施;全院200余名职工在二甲办带领下积极火热投身于评审准备工作中,每晚加班加点学习评审条款细则,完善整理资料,熟练各类应急演练、医疗操作,夜以继日、无怨无悔;除了晚上加班以外,还利用每天晨交班时间,科主任护士长对大家进行各种规章制度、应知应会和院感等方面知识进行提问,并对设备操作进行考核,大家共同学习,不断巩固、掌握知识点内容。除了自身努力积极备战外,为做到创建工作万无一失,二甲办组织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医疗部门负责人分别前往子长、黄陵等兄弟医院参观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充实完善不足之处,为创建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创“二甲”势在必行……

黄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68年来,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医院医疗设施设备逐步配套完善,医疗队伍逐渐充实壮大。自2018年二甲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医院认真按照《二级甲等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不断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规范了质量管理,综合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明显提升。黄龙县人民医院将任务细化到科室、责任落实到个人,采取细分评审条款、完善管理制度、外出学习取经、邀请专家讲课、组织三基培训、开展应急演练等措施,坚持做到分管领导指导督促到位,职能部门具体落实到位,临床科室全面受检到位,扎实推进创建工作。

为创建“二级甲等”医院,黄龙县人民医院装修了住院部和门诊大楼,规范了两室(手术室、供应室)布局,投入资金购买设备成功启动急诊科,完善了医院网络、监控等,进一步强化了各科室软硬件建设,就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根据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等级评审的要求,黄龙县人民医院经过一年多紧张而又繁忙的自评活动,向市卫健委提出了“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的正式评审申请。

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由延安市卫健委18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分别两次对黄龙县人民医院“二级甲等”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审。专家组分为医院管理组、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药事组等10个小组,通过深入科室、资料查阅、调取数据、现场访谈等形式,分别对医院在综合管理、医疗安全、技术水平、医疗质量、医务服务、流程布局、设备设施、环境建设、急救演练以及医院文化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考核评估,并给予高度评价。

黄龙县人民医院支部书记、院长焦培哲表示,黄龙县人民医院将以“二甲”创建为契机,把二甲创建成功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扬帆远航,向新的更高的目标奋进,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优质、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

“二甲”创建工作纪实

走进医院,随处可见的是“创二甲”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从“创二甲”号角吹响的那一刻开始,全院上下便紧锣密鼓行动起来。

“创二甲”从提出到落实,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县医院召开多次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并进一步夯实有关责任。

县医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服务百姓”为主题的党课。期间,医院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鼓励大家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二甲创建目标而共同努力。以会议、座谈、培训等形式来让大家参与到“创二甲”活动中来,让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创二甲”对于医院的意义,这关系到医院的长远发展,是衡量医院管理水平、业务技能,专业人才、设备设施等社会信誉度的标志,是医院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有部署更要看行动。根据医院创建“二甲”动员会议精神及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各科室积极响应及时召开“创二甲”科室动员会。感控科抽调临床、护理、部分感控员组成检查小组进行“创二甲”院感专项检查。护理部邀请支援专家为全院护理人员开展“二甲评审应知应会” 内容知识培训。由支援专家、临床、医技、疾控等科室的医护人员组成的“流动医院”医疗队,在副院长周丽英的带领下,前往各乡镇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并以讲座、健康宣教、扶贫政策宣传等形式对村医和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二甲战役”打响后,全院上下迅速投入“战斗”。在这紧张忙碌的时刻,县医院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改善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抓“微”服务、抓安全,设立导医台,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患者提供便民服务。安装污水处理系统,医疗废物按要求集中管理,聘请专业人员负责医院环境卫生、花卉树木修剪工作,进院车辆统一规范管理,监控全覆盖,24小时保安巡逻;这些服务设施的建设使得全体职工和广大患者在无形中感受到县医院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改善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的同时,县医院不忘为患者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医疗技术和就医途径。2018年5月份,经过努力,县医院加入了“陕西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中心”,这对医院在高血压预防、治疗等方面有着重大意义。2019年5月份在县委、县政府、卫健局大力支持下,医院成功与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帮扶协议,同时与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延安市人民医院完成医联体签约,这标志着黄龙县在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实现医疗整合、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等发展工作方面更进了一步。8月份,黄龙县人民医院与西安迪安诊断建立第三方检验合作关系,让全县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三甲医院的监测二级医院的收费福利。值得高兴的是,医院儿科、骨科成功晋级市级重点专科行列。

二甲创建,优质的医疗服务主要体现在技术上。近年来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髋关节置换术、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无痛胃镜、无痛肠镜、无痛分娩、巨大卵巢肿瘤切除术、腹腔镜下卵巢囊肿剥除术、腹腔镜辅助下阴式全子宫切除术、胃癌、结肠癌等重大疾病及手术的开展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使医院在医疗技术水平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更好开展工作,医院新成立重症监护室(ICU)、康复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输血科、微生物室、病理室),同时引进先进大型设备设施从而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

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及评审会

各评审组下科室对照条款现场考核

各科室加班加点整理资料学习条款内容

赴子长、黄陵兄弟医院参观学习

准备资料印发各类学习书籍

行动起来干干净净来工作

引进新项目开展多项大型手术

救治危重孕产妇“跪举医生”网红照片

首例全髋关节置换术

盆腔巨大肿瘤切除术

再次成功实施髋关节置换术

腹腔镜辅助下阴式全子宫切除术

无痛分娩

无痛胃镜

无痛肠镜

胃癌、结肠癌根治术

超声引导下经皮经肝胆囊穿刺置管引流术

开展经尿道膀胱肿瘤诊断性电切术

开展PICC溶栓治疗

成功实施锁骨下静脉置管术

开展各项腹腔镜手术

加强业务培训掌握各项操作

科室召开创“二甲”动员会

感控科组织全院职工进行手卫生培训

进行门诊心肺复苏演练

复苏成功后处置流程演练

科室组织人员进行各项操作技能演练

妇产科进行新生儿复苏演练

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气管内插管操作

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演练

医院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简易呼吸气囊培训操作

简易呼吸气囊理论培训

手卫生理论培训

气管内插管理论培训

医务人员职业防护演练

正确佩戴防护口罩

正确穿脱防护服

先进设备、设施

医院拥有美国GE 16排50层螺旋CT、意大利GMM数字拍片系统(DR)、美国GE彩色多普勒超声仪、美国GE-E8高层次四维彩超、HMC-50 C型臂、东芝800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12导心电图机及24小时动态心电图系统、血压监测系统、电子胎心检测仪、宫颈无创治疗仪、新生儿辐射抢救台、等国内外先进检查设备;血液透析机、血液滤过透析机、腹腔镜、宫腔镜、阴道镜、前列腺电切镜、根管显微镜、鼻内镜系统等治疗设备,有呼吸机、心肺复苏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急救设备设施。

为您送上新春祝福

黄龙县人民医院成功通过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志着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促进了医院的管理、服务、技术、能力、建设、质量不断向前发展,对更好地服务百姓、保障群众健康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医院将按照二级甲等医院要求:进一步规范医院管理,提升医疗质量,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