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昆明道路标识导向牌将智能化升级换代

2019-09-05 15:3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昆明道路标识导向牌将智能化升级换代

如今随着城市空间不断地扩展,道路自然也变得更加纷繁复杂,因此城市的每条道路及路口都需要设置导向标示牌提供方向和定位。自2012年10月开始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一体化城市导向系统,给昆明本地市民及外来的游客出行指引方向。

然而,即使是一块小小的指路牌也正如昆明城市的建设的历程一样,必然要经历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历史变迁和洗礼。在2012年之前,因昆明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在这个过程中,城市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也亟待解决和规范,道路标识牌就是其中的一项。那时各种街道标识牌可谓乱象丛生,不少单位为了让人寻找方便,自行在路边、路口、建筑物上随意设置尺寸、颜色不一的标识牌,此乱象极大的玷污、破坏了昆明的城市形象。2012年7月,为了治理、规范道路标识问题,昆明市委、市政府提出通过招商引资形式,引进建设运营方,以提升城市形象为目的改造升级,“昆明市城市道路地名导向系统”应运而生。2012年7月13日,昆明强瑞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程序中标成为“昆明城市道路地名导向系统”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方。2012年8月9日,由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民政局、市交警支队对项目规划进行了批复,同意了“昆明城市道路地名导向系统”的设置。从2012年10月以后,那些曾经的城市“藓疥”牌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指向清晰的道路导向标识牌,从此,昆明城市靓丽不少,市民和游客的目的地方向更加准确。

时间到了2019年,国家经济建设发生了巨化,昆明这座古老的城市也在悄然发生变革:昆明城市不断地延伸、扩展,以昆明市“三横四纵”为基础的道路网络更加完善;各行各业的组织,企业,机构纷纷落子春城。2019年国家正式发布了昆明为新一线城市;2019年8月30号云南(昆明)作为新设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这一切的发展机遇将昆明提高到了历史的新高度。接下来,昆明应该怎样发展,昆明以什么样的城市形象示人,已刻不容缓的摆在每一个昆明人的面前。时值今日,作为城市形象一部分的道路标识牌的形式也已经落后,随着社会发展需求多样化,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原有的城市信息导向系统不足以承载复杂的城市信息。

时代发展的动力让道路标识牌运营方昆明强瑞投资有限公司的产生了紧跟时代步伐,让出行更顺逐,为城市再添亮点的创新研发动力。昆明强瑞投资有限公司正携手当前先进的科研公司研发及提升现有的城市道路标识导向系统。未来昆明的十字路口将展现出一款与智慧城市接轨的新型产品并成为城市亮化的一张名片。努力结合AI(人工智能)技术和AR(增强现实)技术,争取能充分实现人机互动。来往人群可以通过该系统获取昆明市和周边范围更多更详细的导向信息和出行帮助,并植入更多日常所需的基础信息如:城市空气指数、天气预报等,让城市更具有智能化的时代氛围。系统载体的形式将会更加美观大方,使之成为昆明市作为高速发展的一线城市的时代标杆,同时也作为昆明市成为国际自贸区向世界展示自我风采的响亮名片。

也许就在不远的明天,处于大数据和5G覆盖的城市空间的生活里,当漫步在昆明街头,面对路边叫做“小明”的人工智能城市标识导向牌,随便提出个问题,你就可以得到包括“吃、住、行、游、购、娱、文”等全面的城市信息。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