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兼职猫为何登顶灵活用工赛道?且看其人力资源布局

2019-06-18 13:30:00    来源:北国网    访问:    

兼职猫为何登顶灵活用工赛道?且看其纵深与广度兼具的人力资源布局

近日,年初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的万宝盛华大中华有限公司通过了港交所聆讯。业界再次关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格局变化。

万宝盛华是其已上市多年母公司Manpower Group进军大中华区所成立的公司,是大中华地区数一数二的传统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人才寻猎、灵活用工、招聘流程外包以及其他人力资源服务。其中,灵活用工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截止去年九月,其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为85%。

作为传统的人力资源综合服务机构,万宝盛华表现相当亮眼,在国内传统线下灵活用工服务位列首位。但随着移动互联网崛起以及产业互联网经济,“互联网+招聘”早已成为我国人力资源行业中的主力版块之一,依托互联网发展的灵活用工企业发展迅速,其中互联网一站式企业灵活用工平台兼职猫更是发展迅速,在人力资源媒体HR研究网近日发布的“2018-2019人力资源APP排行榜单”中,兼职猫凭借“传统”及“互联网”结合的综合灵活用工服务,位列灵活用工APP实力首位,综合人力资源APP的前五位。

结合“万宝盛华”们的传统灵活用工模式的积淀,以及移动互联下半场的优势,在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中,兼职猫APP从兼职平台中破圈而出,成长为灵活用工行业的潜力独角兽。

行业头部效应加剧 兼职猫实力问鼎行业首位

过去的2018年,众多投资人在项目注资都不约而同提出了一个关键词:头部。资本回归冷静,将更多的资金集聚在头部梯队企业中,行业头部效应加剧。同时在近两年时间,在互联网招聘行业中,从早年专注兼职招聘的企业、蓝领招工就业等企业,不少早已处于细分行业赛道领头位置的企业,却在风口来临之际朝着统一的灵活用工赛道发力,争夺灵活用工赛道头部位置。

兼职猫深耕互联网灵活用工已有6年时间,积累了丰富的用户及行业经验。在赛道的比拼中,兼职猫遥遥领先,拥有行业一流资源。随着资方的关注,2018年兼职猫成功完成了C轮融资,成为赛道上首个C轮体量企业。资本加持增长,头部效应加剧,更多的企业客户及用户选择兼职猫的灵活用工服务,兼职猫“强者愈强”,在用户及岗位增长需求上均实现了多倍增长。也正是由于出色的增长系数以及业内良好的头部口碑,兼职猫在HR研究网年度的综合榜单中实力拿下灵活用工APP第一位的位置,进入人力资源APP前五位,成为国内举足轻重的人力资源APP。

打造持续造血能力 灵活用工服务“强者愈强”

基于对用户基数的考虑,完成新一轮融资后的兼职猫,强调深耕“灵活用工”赛道,基于其“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定位,重点布局具有灵活用工需求的企业用户,同时深入挖掘潜力用户,打造持续的造血能力。

兼职猫从大学校园兼职业务发展起来,依托庞大的高校流量积累了一批年轻优质用户。目前兼职猫已拥有2600万求职用户,B端企业合作达到113万家。完成用户规模积累后,兼职猫拓展更多灵活用工招聘模式,以企业付费为“造血”来源,包含传统人力资源服务商主营的业务外包,全流程招聘,兼职猫承包制等方案,适配不同行业的用工需求提出多样化服务方案,通过为企业招聘灵活用工人员而不断获取长期营收。

不同于互联网企业的流量思维,兼职猫以产业思维打通线上业务及线下业务,盘活灵活用工各种盈利模式,并不断优化升级服务体验,成为长远的发展动力。企业用户也青睐于兼职猫的优质服务,兼职猫实现了“滚雪球”发展,实现强者愈强。

发力耕耘灵活用工 创造高社会效益

在市场就业观念的开放与认可下,灵活用工产业在国内将突破有限的天花板高速发展。在赛道竞争,在市场和模式的共同作用下,平衡供给侧及需求侧,抓住发力点,发力业务的兼职猫拥有广阔增长空间。今年,兼职猫宣布将在灵活用工企业服务方向继续深挖,同时深入挖掘灵活用工行业特点,推出基于全职都市服务业灵活用工群体的“鹿用招聘”,纵深耕耘灵活用工产业。

灵活用工不仅仅是解决招聘和就业的工具,它将是深层次地改变市场现有劳动力局面,形成社会层次的结构的优化升级,带来高效的生产力释放的有效途径。结合产业互联网大潮,兼职猫也正在将业务往广度领域铺盖,意在发挥灵活用工在社会领域的公共效用,作为行业潜力独角兽,兼职猫或将未来将绽放无限可能,结合产业链条加速增长的档口,用灵活用工为社会生活创造更高的价值。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