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钉钉子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4-22 14:46:3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从中国共产党成立那一天起,让人民翻身做主人过上好日子就是其毕生奋斗的目标。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再到改革开放,从1978年开始的西部扶贫开发,到2013年开始的精准扶贫,从昨天到今天,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与贫困的斗争一直没有停止过,也创造了中国特色的脱贫奇迹,减贫成绩单令世界惊叹,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中国延续了几千年的贫困难题,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倒计时。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加快了脱贫减贫速度,发挥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开创了世界脱贫领域的“中国速度”,从2012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9899万,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到2020年将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在脱贫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也不掉队,实现“零贫困”,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

愈进愈艰,愈进愈难。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越到后来难度越大,条件越落后,环境更艰苦,资源更贫瘠,发展更滞后,到最后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最难打的“攻坚战”,也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决战”,没有回头路,也没有停下来歇一歇的机会,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只许成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脱贫攻坚战面临着如此巨大的艰难险阻和前所未有的挑战,正是考验干部担当作为、攻坚破难、开拓创新、激流勇进的时候,考验干部是否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是干部需要面对的一道时代考题,必须拿出真本事来,不管付出多大的辛劳,作出多大的努力和牺牲,一定要答好脱贫这道考题。

脱贫攻坚,见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对历史、对人民的一份交代,必须打赢这场全民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每一个贫困群众都要帮扶。广大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作风,众志成城,越战越勇,坚定不移、坚忍不拔、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坚决彻底消灭贫困,实现困难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作者:卢竹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