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企业家余刚“一片面包”的故事

2019-04-16 21:58:52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访问:    

#人民网大V黄晨灏 中国行#几天前,我去成都崇州“川酒文博馆”拍摄一个庆祝人民网“强国论坛”成立20周年“信中国”主题“新时代,我们该如何爱国?”手机视频:企业家要有热情上进的中国梦,要把爱国爱家融入到骨子里、流淌到血液里。企业家最大的爱国就是做好自己的产品奉献给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恭祝,人民网强国论坛越办越好!

下午3时,我在川酒文博馆见到四川金盆地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崇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崇阳药香型白酒“非遗”传承人余刚,我们寒暄几句后他对助理说,“请到外面买一袋面包。”当时,我很不理解,继续进行着交流话题。

10分钟后,助理把面包买回来,余刚拿着一片面包问我,愿意与他一起用午餐吗?我回答,谢谢,已经用过!然后,相互一笑。

我问,“余总,总是这样晚用午餐吗?”他说,“不全是,现在国家对民营企业政策好,事情多。崇阳只属于崇州,崇阳酒是崇州的魂,是崇州人的希望,传承和发扬好它。我要抓住机遇,累一些、苦一点没有关系。”

我把这个故事讲出来,主要是告诉人民网强国论坛、强国论坛网友以及全球网友,中国民营企业家忘我的奋斗历程和爱国爱家的宽广胸怀——中国梦是一段中华民族不断奋进的可歌可泣故事,必将载入人类发展的辉煌史册!

如果将这段故事挖掘成一部电视连续剧,何尝不是中国经济40年改革开放以及不断奋进的历史史诗呢?我想说,任何企业家的成功都是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挖掘他们的闪光点,教育和培养下一代中国人更是中国有志之士需要研究的首要问题。

(作者:黄晨灏 儒家经济文化网总编辑 中国网络媒体著名时事政治评论家 人民网著名大V )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