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民服务还需加速前进

2019-03-29 10:27:4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站在福建省福州市的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抬头就可以看见服务窗口上方闪烁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八个字,简单的八个字,可能说起来只需要瞬间的时间,但是在具体的落实过程中,这需要的是我们各级干部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来完成每一个任务,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来迎接每一个挑战。

重在“马上”,贵在“办实”。马上,并非要求我们的所有事项都在固定的时间完成,针对不同的办事类别,我们都有着不同的办理程序,故而重点是在“办实”,真正的将群众跑冤枉路的时间彻底清除,最大程度的简化办事环节,让群众在办理政务性事件时,能够达到一站式。

加速为民服务,是对不忘初心的最好践行。服务群众,这就是各级干部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新时期的干部,更应该树立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担当作为,将群众的需求入脑入心,以群众方便作为自己工作的动力。

从革命时期“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和平年代“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爱民就是要心里装着人民群众,爱民就是尽自己所能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爱民就是时时刻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墙上闪烁的八字,更多的是需要我们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这一项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就要敢啃“硬骨头”。新问题要研究解决,老问题更要倾力而为,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只有打通民生的“堵点”、疏导民生“痛点”、治理民生“盲点”,方能让更多的民生实事,成为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有力抓手。

加速前进的为民服务,终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过程以群众方便为前提,将我们党一心一意为群众的要求得到最好的书写,也让我们的各级干部真正的学会为民工作,工作为民。(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