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基层减负,让实干说话

2019-03-27 10:20: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该室主动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向委领导建议大幅度调减相关领域信访台账报送频次。经委领导批准,自今年3月16日起,定为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报送1次。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基层事项纷繁复杂,基层干部往往身兼数职,田间地头是忙碌的身影,会场是匆匆行影,身处基层前沿,战斗在基层一线,与广大人民群众融入一起,与广大人民群众所期所盼为落脚点。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为基层干部指明了工作的方向,为基层干部撑腰鼓劲,让基层干部从形式主义中解脱出来,从不必要的“留痕”中走出来,把心思用在发展上,把干劲用在创业上,凝心聚力抓发展,求突破,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基层减负,用脚步丈量民情。迎检繁琐,资料留痕,报表台账,文山会海,忙于应付,疲于留迹,在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中,想走走不出去,想干一番事业,没有更多的精力。用脚步丈量民情,用饱含的深情服务百姓,以百姓心为心,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走出会场,来到群众中间,摒弃台账报表,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评价标准。让条条框框的形式主义就此刹车,让干部在服务群众中走进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险重,处理群众的身边事,以人民为中心,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

为基层减负,用实干抒写作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让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每名干部的使命,也是为民服务的宗旨。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基层干部要锤炼脑力、眼力,把握“基层减负年”给予的机会,大胆作为。不盲从陈规陋习,在三大攻坚中,撸袖加油,在急难险重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不做走马观花的行者,要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敢于做历史的担当者,敢于做责任的践行者,把“减负松绑”腾出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干事创业,改变资料出政绩的看法,改变会议出结果的做法,用实干抒写担当作为。

千招万招,不抓落实就是虚招。为基层减负,敢于用实干解决问题,敢于从实际出发,用实干赢得未来。(梁颖)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