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造就一支作风优良、实干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尤须“鼎足而三”

2019-03-20 09:28:2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努力造就一支作风优良、实干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然要求。

强化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拧紧思想这个“总开关”,必须狠抓学习。首先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补足精神之“钙”;其次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把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筑牢信仰之“基”作为人生最大的追求目标,以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将理想信念刻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中。再次要将“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掌握贯穿其中的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用结合、立竿见影。

避免“本领恐慌”,打开锤炼“总阀门”。以“实”字托底、“干”字当头应是党员干部的本分,如知识欠缺、能力低下、效率不高、执行力不强,必将关乎党的事业兴衰成败。所以,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竭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技氛围。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蓄水池”和“孵化器”作用,有意识地选派有发展潜力、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到改革开放最前沿去磨练,以便增强本领、增长才干,提高他们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便达到锻造一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能力过硬的“铁军”的目的。

严加管理,促作风大转变。好干部不仅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要不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把民意考核与实绩考核相结合,把干部考核与业务考核相结合,紧紧围绕“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进行全方位考核,真正实现通过考核达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将品格高、能力强的干部放在合适的岗位上。要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掌握干部有关动态情况,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加强日常监督。以案为鉴,防微杜渐,适时聚焦党纪国法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只有这样,才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才能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才能促进作风的根本好转。(四川绵阳  郝林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