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心无旁骛一身素

2019-03-19 09:56: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通知》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通知》鲜明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来,全神贯注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思想没有偏差,落实才能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党和国家制定的方针政策。树立牢固的党政思想建设,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心无旁骛落实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党性修养,在提升工作的能力上多下功夫。拥有“情有独钟满室幽”的高尚品格修养。

弯下身子,振奋精神,提高本领去落实到位。正如孙辉所说:“少抓表格,多看实绩;少到办公室,多到田间地头;少问干部,多访群众”。把群众的利益看得至高无上,凝心聚力为百姓谋福祉。坚决防止工作形式的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官套化。多注重真实性,实际性,落实性。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根据各地发展实情,科学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绝不能只为交报告而“照猫画虎”。需要各阶层党员干部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努力做到“十破”的改革机制。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科学地进行地方区域的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切实做到精准政策,心无旁骛地干工作。努力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的“零距离”。严肃,规范,慎重地搞好民生工程。民生工程从某一方面代表了国家的发展,同时反映了国家对百姓希冀的密切关注。迎检汇报的工作也因过于频繁,广大负责民生项目的党员干部要把检查当成“便饭”,随时都可以迎检,而不是在听到迎检的风声后,在加强工作力度进行有力的排查。随时随地都要把工程质量当作生命线,又快又好地推动民生工程建设。

完善制度,提出繁琐,拾取精华。地方化的形式主义监督和管察,层层堆叠的文山文海,造成党员干部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开会的路上。哪还有过多时间和精力应用在为百姓谋求福利上?凡此种种,都需要简化和剔除。强化工作制度考核的形式,落实到实际办事的工作效率和总结中。专注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全力以赴地干事情。

心无旁骛,勤奋敬业。要争做“火车头“带领人名群众迎接更美好的新生活。(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