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轻干部只有历经风雨方能见彩虹

2019-03-15 11:26:2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树苗若成长为栋梁,需要精心选苗、悉心育苗、用心管苗。同样,年轻干部的培养也是如此,需要不断锤炼党性、磨练作风、历练能力,才能砥砺成长。(2019年3月1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年轻干部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国家的希望。年轻干部担任着建设祖国的大任,只有在工作中不断打磨,历经风雨,方能见彩虹。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能否担当作为是衡量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标准,要主动给年轻干部提供大舞台,让他们有施展才华、展现自己的机会,要当好千里马的“伯乐”。古语云:“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要想拥有一支精良的“千里马”式的年轻干部,就得巧借“伯乐”之眼,慧眼识才。试曾想,没有鲍叔牙的举荐,哪有管仲辅佐齐恒公成就春秋霸业?青年干部走上自己的岗位,怎样才能扬其长避其短,才能尽其才、显神通。是好马也,只要组织部门或党委政府策之以其道,安能不至千里也?只要在干事创业中有创新意识,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实力,肯定能闯一番事业。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这是告诉年轻干部无论做人还是做事,都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年轻干部只有在前行的路上,披荆斩棘,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成就大事。比如,在脱贫攻坚中,年轻干部除了“蹲苗”成长,还应拿出“绣花”功夫,一针一个准,凡触及脱贫的事都要踏踏实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助力脱贫攻坚,则功业可成。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过细工作,注不得半点水分。脱贫攻坚要见实效、出成果,需要每个党员干部全心投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精益求精,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的道路上才会越走越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年轻干部只有历经风雨,方能见彩虹。既要有人民服务的思想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看淡名利、看重责任,进退得失莫萦于怀,乃是当下考验年轻干部的一堂党性必修课。(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