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看民营企业发展新机遇

2019-03-15 11:25: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几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小型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起来,伴随着改革举措、释放的政策红利,为民营企业发展带来春的气息。

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出:“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越来越多的中心型企业看到机遇与发展空间,通过各种政策进驻创业平台,通过窗口服务快速办理营业执照等手续,各种法治制度保护其合法性,民营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更趋完善。各个省市县都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民营企业已占据了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是促进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点,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随着低投入、低门槛的政策,民营企业数目增多,是扩大就业、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脱贫奔康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增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宽广的眼界、更清晰的思路、更扎实的举措,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广大民营企业家和个体工商户要遵守国家税收、环境保护、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自觉在持续优化的发展环境中,在不断涌现的各种机遇面前,敢于向知名民营企业看齐,敢于向国内省内大企业看齐,争取在区域竞争中占据一定地位,用事业成就、社会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县经信局  赵俊波)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