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定信念 不忘初心

2019-03-12 09:40:5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将“三严三实”融入深化改革实践。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5年来,全国各地扎实推动“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补钙”“加油”。(3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党员干部学无止境更要常入“境”。十八大以来,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到“三严三实”,党员、干部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更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坚定信念,学无止境。党员干部要时刻以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党员干部是党的基石和细胞,对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有着极其重大的影响。以上率下,是党员干部应尽之责,这是由党员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在历史的潮流中,“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政治生态才能风清气正。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心生感动。“时代楷模”孔繁森两次进藏,历时十载,把一腔热血洒在西藏高原;“草鞋书记”杨善洲两袖清风、清廉履职,退休后扎根大凉山,一干就是22年;“党的好干部”牛玉儒勤政为民、忘我工作,诠释“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到政和县以身作则的廖俊波,用四年多的时间书写了政和县的辉煌,他们都是党的事业中的骨干力量,引领着大多数人,保持着党的先进性永不褪色,他们在实干中继往开来,凝聚民心,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在不忘初心中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奋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才能创造不平凡的实绩。“共产党人不为名,不为利,只为信仰共产主义。”不懈奋斗时必须面对理想的一种“坚定信仰”,是面对困难的一种“绝不屈服”,是面对诱惑的一种“永不妥协”。我们都知道,改革不是“过家家”,是要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敢碰大多数人的利益,用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履职尽责来检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作为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在忠于祖国与坚守信仰中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光和热。唯有如此,方能真正不负历史所托,不负人民所托。(章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