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教育者

2019-03-08 09:20:1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杭州的一位十二岁女孩为了提醒母亲不要太长时间玩手机,给母亲写了一封信。其内容是希望母亲为自己做一个好的示范、为家庭创造一个温馨的氛围。真挚的言语令大多数读者动容,同时也让“父母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再次成为公众讨论的焦点。

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送孩子去最好的学校,学最全面的知识。但是工作及生活中的压力让他们忘了,他们自己就是孩子最好的教育者。的确,家庭教育是孩子接受教育的起始点,也是影响他们终身发展的重要部分。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中提出了家庭教育的目标:提高家庭教育质量,提高科学教子的水平和能力,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配合、形成合力。

所以,当家长承受着外界的风吹雨淋,努力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绿荫时,也不要忘记适当地“施肥”,给予孩子关爱,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指引人。(江油市米其林特殊学校  宁久银)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