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夯实基层力量提升战斗力

2019-03-06 09:39: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四川省达州市首批“千名干部学历提升计划”的200名学员开始登记注册,这是达州市对基层干部提升学历的又一创新之举。基层干部在学历和学识上都存在一定的差距。不可否认,基层是干部历练的大舞台,需要强化对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各级组织部门花大功夫在基层干部的选育上,让他们能够快速的接受新理念,让基层的发展能够更好的多点开花、全面铺开。

“千名干部学历提升计划”是达州实施的“乡村振兴骨干队伍递进培养计划”系列行动之一。2018年以来,达州市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诸多问题,聚力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实施系列人才培养提升行动。前不久,出台《关于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的五条意见》,从选拔培养、培训提能、履职管理、激励关怀、投入保障5个方面细化举措,为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自开展实施五条意见后,基层就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本土专家,其着重在村委后备干部和大学生引进上下功夫,保障自身培育不会出现断档的局面,同时也让更多的大学生能自愿到基层工作,以他们的才学来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

达州此次明确了定制培养大学生实习期间和签订“定向服务协议”到村任职后的基本报酬和安家补助,符合相关条件的还可考核招聘为乡镇(街道)事业单位人员,提升村干部岗位吸引力。如此一来,就让我们的大学生们安心在基层工作,也让他们的广泛宣传引来更多的年轻人扎根基层。

“只有给权力戴上‘紧箍咒’,管好农村基层基础这个‘细胞’,我们党才能赢得群众广泛支持。”达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源自这一份执着,才让大山深处的达州在基层建设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让他们的基层建设为城市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