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建设还需用对力

2019-03-06 09:39:0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作为基层党组织,更需要在组组建设上下功夫,找准定位、持续发力,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抓组织振兴促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

基层党组织,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抓好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农村基层党组织是政治组织,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属性,突出领导核心地位,这是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之魂。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干部思想教育,从思想着手,从制度下手,确保组织管理更加务实有效。

基层组织建设需要从小处着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建立党内关爱资金,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让他们对基层建设有更多的有想法,有动力,有拼劲。基层班子建设还需要选好配强两委班子,示范引领党员群众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成为群众主心骨。

基层组织建设需要管好地方。都说基层是干部历练的大舞台,它少了机关的约束性,能够满足更多的干部在基层广阔的天地中展开工作,能够包容更多有想法的年轻人。但同时组织也需要对基层干部在管理上有针对性,既能满足他们在基层施展自我的能力,也能让他们在约束中学会自律、学会自控,把农民群众团结服务好,需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放在心上、任务抓在手上。

基层,是当前的一线,更多的项目和资金都在向基层倾斜,作为组织部门更需要投入精力和物力到基层,确保其建设不断档、不缺位。我们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手续,对基层建设的方方面面形成规章制度,保障每一次的迈步都不违规,也保障每一次的举措不犯法,这是基础条件,也是每一位基层干部自始至终都必须坚持的原则。(吕晓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