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腾讯云与22省共建数字政府新生态

2019-03-01 13:2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记者陈静)腾讯云交出了自己在智慧政务领域的最新成绩单。在2月27日举行的腾讯云政务合作伙伴生态大会上,腾讯云方面表示,腾讯云携手合作伙伴在22个省落地了多个大型项目,助力智慧政务领域的转型升级。

“数字广东”被称为腾讯一号工程,开创性地提出了“3+3+3”数字政府解决方案,其中的“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小程序,以统一、标准的大数据中心实现政府服务一网通办,市民只需跑一次即可完成公安、民政等19个政府部门的业务办理。据介绍,目前每28个广东人就有一个使用“粤省事”小程序,每分钟就有197人次通过粤省事办理业务。

在城市治理上,腾讯云携手合作伙伴,基于“腾讯云超级大脑”解决方案,在政府大数据中心、公共安全、智能交通、绿色环保等多个领域提出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并且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和地区快速实施落地。在与住建部门的合作中,腾讯云为深圳住建局量身定制的智慧安居解决方案,整合政府惠民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和生活服务,打通线上线下的房屋租赁界限,致力于打造住房租赁生态圈,切实保障租赁双方的合法权益。

在公检法方面,腾讯云更是参与“公安大脑”的构筑中。目前警务大数据平台已经在云南、海南、潍坊等地得到广泛运用,报警平台也在郑州和烟台落地使用。腾讯云政务民生总经理罗朝亮表示:“腾讯云作为腾讯能力对外输出的桥梁,自去年全面对外提供服务以来,已经拥有4000多个合作伙伴,行业解决方案超过60种,腾讯云的一个目标是做数字化助手,三个角色是在数字化过程中做好‘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

“腾讯云从来不是一朵孤立的云,目前,我们正在筹划成立‘腾讯云数字政府生态联盟’,希望吸纳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企业、机构参与,汇集共享行业优质资源,共同推动数字中国伟大事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表示。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