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摆正服务意识助推为民情怀

2019-02-28 08:39:3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年纪大了,还是主动让贤吧,干点轻松的算了”“提拔不上还闯什么”“干多容易出错,不如少干点”……此类心理让少数涉改单位“一把手”产生了“随遇而安”“坐等退休”的想法。不仅是“一把手”,一些普通干部也萌发了摆脱原来压力较大岗位的想法,希望借此机会到清闲一点的部门去,只要能保持原来待遇即可。

领导干部的根本职责是为人民服务,将人民的事业发展到极致是领导干部的光荣使命。作为各级各类领导干部,要想真正做到心系人民就必须摆正服务意识,心系人民群众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领导干部的主要职责是服务大众,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个群体中之所以需要领导干部,原因在于人民的事业需要领路人,人民群众中的问题需要领导干部协助解决。因此,我们的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将自己置于领导的地位,切实承担起领导、教育、管理的职能,另一方面又要将自己至于服务的对象,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只要扑下身子一心为民的领导干部,终究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拥护。

具有为民情怀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养。我们这个群体里的领导干部与其它国家、政党的领导干部有着本质的不同,那就是我们的领导干部在本质上应该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公仆”“勤务兵”,干的是为人民谋求利益的事业,而非高高在上的指挥者,也绝非单纯的管理者。因此,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该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始终铭记“我们是人民群众的儿女”。只有这样,才能随时随地才会想到人民群众,才能随时随地才会真心地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才能主动把自己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管之下。

总之,任何领导干部都应该摆正服务意识,进而提升人民服务情怀,甘心情愿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苏芳)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