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把梦想播散在希望的乡野上

2019-02-27 13:42:5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更是一个滋养梦想的田野,每一名追梦的青年人,尤其基层干部更要把梦想播散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以一颗热诚之心献己之力,以一片殷殷之情助力脱贫攻坚。

“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广大劳动群众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坚定目标,是每一名基层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核心要义。我们既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一低五有”“一超六有”,又要聚焦聚力乡村的“五个振兴”。这是基层干部的重要目标,也是工作的根本导向。“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归根结底的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基层干部的奋斗目标,让基层变得“香味十足”。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具有“实干”的精神,正所谓“实干兴邦、空谈误工”。这就要求能够走得出去,走得出办公室,能从群众中来,与群众打成一片。要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与村相连,以村为家”,切实到村、组、农户田间现场办公,遇事注重调查研究,多多换位思考。要进一步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敢于直面困难、直面矛盾,猛攻重点、破难点,真爬坡、真奋进,有效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要能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精耕细作”之态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懂得好干部标准,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要主动到重点岗位锻炼,积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的原则,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要主动到村实践锻炼,坚持“干”字当头,要坚持想干愿干积极干的态度,又要崇尚能干会干善于干的原则,从年轻干部到驻村干部,要加强锻炼对村级两委的统筹协调能力、处理重难点问题的判断能力、亲力亲为的实践能力。只有提升了干部自身能力,群众的事情才能迎刃而解。“一枝一叶总关情”,只要群众认可了,梦想也就在乡野中茂密生长了!(苍溪县月山乡  何国林)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