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效管理不动摇多警联动坚持整治“涉酒”

2019-02-27 10:10: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按照市局党委提出的“全警抓交通,全警压事故,全警保畅通”的工作思路和市局《关于在全市开展酒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交巡防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在精心制定整治工作方案的基础上,明确专项行动整治工作目标,细化整治重点,实行“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的工作目标量化责任制,要求民警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将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有效举措,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查重罚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二、明确工作任务,量化考核。在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动中,将酒后驾驶车辆等作为查处的重点,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整治情况进行每周一讲评一通报,按照绩效考评月总考核,确保整治工作力度不减、效果不降。

三、落实处罚措施,严格管理。充分发挥路面主战场阵地优势,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安排,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执勤点,采取机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方式,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查控。对发现的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处到位,取得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为有效规范道路行车秩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打好基础战。

四、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氛围。一是整治期间积极邀请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广泛宣传集中整治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重要意义;二是深入有车单位、客运、货运公司开展宣传,为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加强路面宣传,在依法集中整治和查处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强对行为人的警示教育,在管理中求实效。(作者:张宏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