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家庭助廉吹响“廉洁风”

2019-02-25 11:52:4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不久前,南川区纪委将100余名区级部门、乡镇(街道)等单位“一把手”的配偶请到了区政府会议室,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希望配偶们的枕边“廉洁风”能时刻提醒干部们保持两袖清风。

“莫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作为最基层的“一把手”们,干的是最接底气的活儿,更需要廉洁从政,堵住腐败之门。作风正则家风正。

家风正则国正,家教立则国立。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是组成国家最基本的元素,家风的优劣与整个国家的声誉有着必然的联系。家风一头连着民风,一头连着党风。家风不仅是一代人的事,甚至是几代人的事情,甚至影响着周围的人。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家风,更影响着社风。对于“一把手”的配偶,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可以让枕边风随时提醒着党员干部,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应该铭记什么?应该时刻记住好家风是永不退色的“传家宝”,今有东山县原县委书记谷文昌,尽管已去世三十多年,但谷家“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家风仍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广为传颂。

好家风铸就廉政清风。历年来,好家风都为大家所传颂,被世人所尊崇。古代有北宋名臣范仲淹,他不但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在治理家风上也相当有一套,传说他治家相当严谨,二儿子娶亲,要添置一些贵重物品,不但没有得到父亲的支持赞助,反倒被严厉的父亲上了一课,年轻人怎么能贪图享乐,要简单务实,范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现实生活中,如果贤内助能助推党员干部一把,时刻吹吹“廉洁风”,那一定是海晏河清的环境。

“家风正”“官风良”需要从干部做起,也需要从干部的家属做起,时刻在家人面前保持政治觉悟,从这个“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更应严格要求家人,廉洁自律、清白做人。同时,领导干部家属充分施展影响力,管好人、把好门,勤俭持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好家庭廉政账,让不义之财不正之风无可趁之机,才能切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助推领导干部廉洁总政、勤政为民。(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