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干部要立志做“老实人”

2019-02-25 11:52:2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基层干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奉献在基层一线,基层的工作更是千头万绪、担子重、压力大,不断地给基层干部提出新要求。因此,作为基层干部更应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理应坦坦荡荡、表里如一,做一名实实在在的“老实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质,才能为基层注入新鲜的“血液”。

一要做到为人要实,表里如一。要做事、先做人,做一名合格基层干部最重要的是做诚实之人。基层干部要坚决杜绝不良作风,多从优秀同事身上学习,从村民需求入手,做发展经济的能手、村民致富的帮手、化解矛盾的高手、敢于竞争的强手,始终保持活力、保持韧劲。

二要做到干事要实,真抓实干。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这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起码标准。每一位基层干部都应该积极深入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设身处地的为老百姓做打算,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工作中就应该“老老实实”对待工作问题,少些计较、抱怨,多些沉稳、大气,争做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的老实人,多下村、常入乡,摸准民情、把准问题,找到基层发展的路子,不搞弯弯绕绕,不说花言巧语,不做“两面人”,真正从群众利益入手,攻坚克难,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到实惠。

实际上,基层干部甘做老实人,是党给我们提出的新要求,同时,也是时代赋予的新要求。做好“老实人”,才能让党的战斗力越强,让党的根基更加牢固、更加坚实。(江枫)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