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抓住产业发展 助推脱贫攻坚

2019-02-14 10:00:4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乡、村干部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李树兵家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2016年,李树兵建起了养猪场,发展生猪养殖业,如今,养猪场年出栏生猪30余头、猪崽50余头,仅此一项,年收入就在5万元以上。此外,他还养了鱼,种植了枇杷、李子、桃子等水果苗木,不仅自家成功脱贫,还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2月9日,四川日报)

脱贫攻坚路上,脱贫攻坚干部带领少数群众先致富,以产业助推,致富的群众又带领群众致富,这样,以少数带领大多数,最终都能达到共同富裕。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干部在前行的路上要做到服务群众,找准角色定位,做到知行合一。根据当地情况,采用“绣花”功夫,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找准助推脱贫攻坚的路子,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基础上,找准像李树兵一样的贫困群众,授人以渔,撸起袖子加油干,激发内驱力,像李树兵一样,找准产业扶贫,进行生猪养殖和果业种植,带动更多的人富裕。

要想打好这场脱贫攻坚战,关键在贫困群众。只有带动一批贫困群众先富起来,才能带领更多贫困群众致富,促使农村真正的脱贫。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艰难,脱贫成本越高,难度系数越大。在这种形式下,“绊脚石”遍地,“拦路虎”必现,“硬骨头”不少,脱贫攻坚干部绝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在进行产业助贫中,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时刻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夙夜在公、昼夜兼程,干在前头,走在前列,才能在脱贫攻坚的重大挑战中,干出实绩,让贫困群众真正扬眉吐气,过上小康生活。

改革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战场上,都有脱贫攻坚干部的身影。要在脱贫攻坚中抓住产业发展,永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把责任使命高高扛在肩上,在实干担当中笃定前行,以勇毅和果敢,诠释自己为民的初心。(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