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扎根基层无怨无悔 履行使命促担当

2019-02-11 13:32:1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基层干部,尤其是乡镇一级干部,是最接近群众的公权力行使者,影响着基层治理的现状和未来,也决定着群众对政府的认同度。半月谈记者在一些地方调研时发现,基层出现年轻干部逃离乡镇的趋势,面临流失、断层之忧。一些年轻干部不愿留在基层、扎根基层,一心谋划着通过考试或借调,甚至辞职离开乡镇。(1月29日人民网 )

基层干部是基层的命脉,基层的发展离不开基层干部的引领,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基层干部的一举一动,群众的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基层干部最接近群众,是公权力的行使者,时刻影响着基层的发展。特别在群众的心中,基层干部就是他们尊重的对象。时刻把纪律弦绷紧了,就会心存敬畏,情系群众,在基层为民的路上会创造出别样的辉煌。如果,一旦松弛下来,就会偏离思想轨道,一句话,基层干部的纪律之弦不能松,思想之弦不能松,才能沿着连接“诗和远方”的光明大道前行。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作为基层干部,只有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信念,才能在基层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党的根基在于群众,党的力量在于群众,接地气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表达方式,基层干部适当多一些“土气”和“俗气”。基层干部只有与群众零距离的接触,多为群众所思,多为群众所想,务实前行,必定会在基层工作中干出一番佳绩。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严字当头,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一个合格的基层干部,会把群众的每一件事都当成是自己的大事,每干一件都有严格的要求,不怕群众提出问题,遇到问题直面解决,善于亲近群众,善于倾听群众的呼声,能真正做到顺应民心民意,自然就会获得群众的认可度和信任感。

扎根基层无怨无悔,履行使命促担当。作为基层干部,应当坚守自己的初心,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都扎根基层,真正为基层站好每一班岗,真正为群众服好务,坚持原则底线不动摇,从不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牟取任何私利。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默默无闻地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作者:章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